《半澤直樹2》首集收視創新高?! 首集即重現超經典金句 盤點劇集六大經典金句!|新蚊娛樂|

流行娛樂

廣告

半澤直樹》堪稱為日本TBS經典劇集之一,在2013年播出時,平均收視高達28.7%,結局更創下劇集42.2%的高收視,完全打破過往劇集收視,可見當時的人氣強勁,而劇集堺雅人所飾演的主角「半澤直樹」的「以牙還牙,加倍奉還」更成為經典對白。事隔7年,劇迷等了又等,《半澤直樹2》終在上周日正式首播。

 

撰文:火星異種人|圖片來源:劇集截圖、YouTube

半澤直樹2》首集創收視新高

《半澤直樹》是日本TBS經典劇集之一,當年大結局後,有不少劇迷均希望能有續集,而相隔7年後,《半澤直樹2》終在前日(19/7)於TBS電視台首播,由男主角堺雅人再次飾演「半澤直樹」揭露銀行業界及職場上的不公義事件,而同演的還有上戶彩、香川照之、及川光博、今田美櫻、賀來賢人等出色演員。首集加長多25分鐘,並錄得22%收視,超越前作19.4%的首播成績,仲成為TBS電視台周日晚劇集時段,近10年來最佳首播收視第2位,成績只僅次於2011年木村拓哉所主演的《南極大陸》。

半澤直樹2, 堺雅人, 日劇, 半澤直樹
《半澤直樹2》首集加長多25分鐘,並錄得22%收視,超越前作19.4%的首播成績,仲成為TBS電視台周日晚劇集時段,近10年來最佳首播收視第2位
半澤直樹2, 堺雅人, 日劇, 半澤直樹
由男主角堺雅人再次飾演「半澤直樹」揭露銀行業界及職場上的不公義事件,而同演的還有上戶彩、香川照之、及川光博、今田美櫻、賀來賢人等出色演員

《半澤直樹2》首集延續7年前劇情,甫開場就看到「大和田」香川照之在開場時的下跪場面,從而帶出「半澤直樹」堺雅人原任職於東京中央銀行,但因為舉報上司而被銀行調到子公司「東京中央證券公司」內工作;「半澤直樹」堺雅人雖心有不甘,但就認為這是要合情合理的處罰,隨後,中央證券首個任務是要處理電腦科技公司高達1500億日圓(約108億港元)的收購,之不過,準備簽約之際,電腦科技公司竟突然反口,原來是被母公司的伊佐山部長(市川猿之助 飾)惡意搶去,令半澤直樹深感憤怒,並帶同其中一個內鬼走到伊佐山部長面前對質,惜苦無對證,再次面臨被調職的半澤直樹,一怒之下重現經典金句「以牙還牙,加倍奉還」。

半澤直樹2, 堺雅人, 日劇, 半澤直樹
《半澤直樹2》首集延續7年前劇情,甫開場就看到「大和田」香川照之在開場時的下跪場面
半澤直樹2, 堺雅人, 日劇, 半澤直樹
「半澤直樹」堺雅人於中央證券首個任務是要處理電腦科技公司高達1500億日圓(約108億港元)的收購
半澤直樹2, 堺雅人, 日劇, 半澤直樹
半澤直樹一怒之下重現經典金句「以牙還牙,加倍奉還」

香川照之爆新金句 兼比網友笑「跪足7年」

而首集除有「半澤直樹」堺雅人重現經典金句「以牙還牙,加倍奉還」外,飾演「大和田」的香川照之由於甫開場就重現下跪場面,有不少網友均笑說他「跪足7年」,與此同時,香川照之也有爆出新金句「知恩圖報!」,該句說話旋即成為網絡熱話,更令《半澤直樹2》一度登上Twitter全球熱門搜尋首位。

半澤直樹2, 堺雅人, 日劇, 半澤直樹
飾演「大和田」的香川照之由於甫開場就重現下跪場面,有不少網友均笑說他「跪足7年」
半澤直樹2, 堺雅人, 日劇, 半澤直樹
香川照之也有爆出新金句「知恩圖報!」

《半澤直樹》等足7年堺雅人終答允演續集

《半澤直樹》是日本TBS電視台於2013年7月7日於周日劇場時段所播出的電視連續劇,劇集是改編自池井戶潤的《我們是泡沫入行組》(オレたちバブル入行組)、《我們是花樣泡沫組》(オレたち花のバブル組)兩部小說作品的前後篇改編而成,並以書中主角「半澤直樹」作為劇名。

半澤直樹

 

《半澤直樹》在2013年7月播出時,平均收視高達28.7%,結局更創下劇集42.2%的高收視,完全打破過往劇集收視,而在港、台等亞洲地區更是成為打工仔當時必睇的日劇,不論是口碑和收視都爆晒燈,可見當時的人氣強勁。

半澤直樹

由於當時劇集風頭一時無兩,日本電視台有意再開拍劇集,可是堺雅人因害怕續集未能超越首集,以至他剛得到的人氣𣊬間滑落,再加上太太菅野美穗懷孕,以至他一直未肯答允參演;直至近年,堺雅人在日本演藝圈中站穩陣腳,成為數一數二的男演員後,才決定參演《半澤直樹》續集。

 

半澤直樹

 

半澤直樹

日媒《週刊女性》就報導指,續集將會改編自《半澤直樹》原著作者池井戶潤系列另一著作《失落世代的逆襲》講述半澤直樹被貶到子公司東京中央證券擔任部長後發生的故事,期間,更有戮破合併案陰謀的劇情。

半澤直樹

 

半澤直樹

 

 

據知,飾演半澤直樹妻子的上戶彩已答應參演,至於演死對頭的香川照之及、好友及川光博、瀧藤賢一等則未知會否參與演出,如會的話,相信會是原班人馬再次合作。

半澤直樹

 

半澤直樹

《半澤直樹》經典金句

「我相信人性本善,但人若犯我,定必以牙還牙10倍奉還」

 

半澤直樹

 

半澤直樹

「下屬的功勞被上司佔有,上司的過失是下屬的責任」

半澤直樹

 

半澤直樹

「人的價值,不是錢可以衡量的」

半澤直樹

 

「要珍惜人與人之間的關係,絕不能械人一樣死板地工作」

半澤直樹

「輸了就算吧,對你來說,銀行在你心裡可能會這麼大(配合兩手張開狀),但從世界的角度來看就這麼小」

半澤直樹

 

「就是有你們這班沒常識的人(公務員),國家才會不行」

半澤直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