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個容易讀錯的潮牌名稱 快點學起來吧|新蚊潮流|

潮流

廣告

有追開潮牌的你,是否真的懂讀當下的潮牌呢?又或者只是為追而追,成為「Hypebeast」呢?台灣YouTuber「Dannyboy Shoeperman鞋人誌」近日就在YouTube分享10個容易讀錯的潮牌,快來看看你懂不懂讀吧!

撰文:白仔丨圖片:Dannyboy Shoeperman鞋人誌 YouTube

10個潮牌你要識讀!

1.BAPE

由Nigo創辦的品牌Bape相信大家都熟識,其猿人標誌絕對是品牌代表性的圖案。而不少人都不太讀如何讀Bape,將其讀為「猿人」就算。

2.Kith

來自紐約的鞋鋪Kith在這幾年亦聲名大燥,成為品牌之一,其下推出的自家Tee也非常受歡迎。對這個品牌陌生的觀眾或許也不太會讀這個牌子名,其實與人名「Keith」是同一讀法。

3.Ambush

韓國DesignerYoonAhn主理的新晉牌子Ambush,以銀飾為主要賣點。這一年有更多的男性產品,吸引不少受眾。而Ambush有著偷襲、突擊的意思。雖然牌子看上去易讀,但也要明白當中的意思呢!

4.Balenciaga

西班牙牌子Balenciaga,這幾年也是火紅火綠,其推出的Triple S可謂是Dad Shoes當中最紅的款式,亦為High End Brand開設了一條平民路線。無論是鞋款、袋款和衫款現時都隨處可見(很多Fake),學識讀後就不用只讀成中文「巴黎世家」了!

5.Heron Preston

同樣為新晉品牌Heron Preston,以自己同名創立的品牌Heron Preston,其橙色Tag是品牌的標誌性圖案。而Heron Preston本人亦與Virgil Abloh有合作之緣,相信這個牌子在日後也會變紅!

6.Wtaps

日本牌子Wtap在香港非常受歡迎,其軍事風格連六叔也愛穿。而不如人會將Wtaps讀成「W」「Taps」,絕對是大錯特錯!正確應該是「Double」「Taps」,即雙點擊的意思,而品牌理念就是「第二擊,決定一切」的意思。

7.Supreme

美國街牌至尊Supreme絕對是每個潮人都追棒的潮牌,一件小小的單品都可以炒上天價,實屬瘋狂。但不少人會將Supreme讀成「十print」,甚至更過份地叫「Super-me」。

8.Palace

英國潮牌Palace亦是近年被認為有得同Supreme抗衡的滑板品牌,Palace本身就有著皇宮、宮殿的意思。在設計上運用錯覺三角形為主。而小編見過不少人會將Palace讀成「Place」,可能是因為他們少看了一個a字吧…

9.Undefeated

洛杉磯潮牌Undefeated以平民價打入民心,其設計以「不被打敗」為主要元素,十分霸氣。相信這個牌子在香港應該難以被讀錯,但是更值得知道是該品牌的背景,Undfeated當初成立也是為了紀念「911事件」,喻意美國不再被打敗的意思。

10.Vetements

來自法國的High End牌子Vetemnets,不少人真的真的不會讀這個牌子。不少人將其讀成「維他命」,真的聽了令人O咀,而Vetements點讀,大家就一定要睇片啦!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UOU3ErhCnM&feature=youtu.be&fbclid=IwAR1JXT2IZkeNcD7hmf_KYETFV3JugbrJ0Nv7HwJfJvcZgmAOgYYPzoDSd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