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種增髮食物解決脫髮問題!從飲食、食療入手令頭髮健康又濃密!

髮型

廣告

增髮食物|想Gel個靚髮型?有把濃密鴝秀髮就事半功倍!不論男女,髮型對一個人都非常重要,不但可以改變一個人的樣子,也會影響給人整體的印象。脫髮問題令人困擾,尤其是一年總有幾個月,每次洗頭、梳頭都會掉一堆頭髮,令人十分痛心!除咗護髮產品、按穴位、植髮等,要改善脫髮問題,其實都可以從飲食入手!

6種增髮食物解決脫髮問題!三文魚都係增髮食物!

增髮食物1. 蜂蜜

人體如果缺乏維生素、礦物質的時候就很容易出現問題,連頭皮毛囊都會變得不健康,引致有脫髮的現象出現。蜂蜜裡含有非常多的礦物質和維生素,可以有效預防脫髮,外國都有針對頭皮屑、脫髮等問題做研究,邀請了一班脂漏性皮膚炎患者做實驗,以9:1的比例混和蜂蜜和水,每兩天就擦在頭皮上,研究結果發現患者們在4週後就明顯改善了脫髮的問題。

6種增髮食物解決脫髮問題!從飲食、食療入手令頭髮健康又濃密!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增髮食物2. 堅果

堅果對人體非常好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因為堅果中含有豐富的脂肪酸omega-3和omega-6,都是可以預防脫髮的成分,還可以幫助頭髮生長,特別是杏仁或者核桃,對頭皮毛囊有很大的修護作用,就像是潤膚乳一樣滋潤和維持毛囊的健康。

增髮食物3. 三文魚

不管是頭髮還是指甲很大部分都是由蛋白質纖維所構成,頭髮當中還有一個關鍵的組成成分就是角蛋白,同樣都是需要蛋白質才能製造出來。三文魚就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另外三文魚的mega-3脂肪酸和維生素通通都可以幫助頭髮、頭皮變得更健康!

6種增髮食物解決脫髮問題!從飲食、食療入手令頭髮健康又濃密!
(圖片來源:IG@oishiirecords)

增髮食物4. 蕃薯

當你發現自己的頭髮很乾燥、暗沉沒有光澤的時候,就是你身體缺乏了維生素A。這時候大家可以選擇多吃蕃薯,因為蕃薯含有抗氧化劑β-胡蘿蔔素,可以在體內轉化為維生素A,刺激頭皮腺體分泌皮脂,預防頭髮變得乾燥無光澤。

6種增髮食物解決脫髮問題!從飲食、食療入手令頭髮健康又濃密!
(圖片來源:IG@heungheungeliza)

增髮食物5.菠菜

本身有脫髮問題的人,通常都是因為體內的鐵質和維生素D2濃度偏低,菠菜就可以幫助大家。菠菜裡含有豐富的鐵質跟維生素,可以幫助人體吸收鐵質,菠菜裡的維生素C還可以幫助膠原蛋白的合成,增強頭皮修復手順頭髮的能力。

增髮食物6.生蠔

脫髮情況較嚴重的人很大機會是體內的鋅濃度比較低,而鋅含量最高的食物就是生蠔,適當的時候攝取可以幫助改善脫髮問題。不過不是人人都喜歡吃生蠔,所以可以嘗試攝取一些鋅的補充營養品,增加身體的鋅濃度,但是就算吃生蠔也不能過分進食喔!

有甚麼好用的男士髮型用品推薦?

一個成功的髮型絕對可優化自己的面孔及遮掩面上的缺點,揀對髮型用品好緊要,用這7大好用髮泥或者5款好用定型噴霧,再跟著專業髮型師教的Gel頭小貼士即刻吹出完美男士髮型!

男士如何護髮?

洗頭是日常必做的事,用錯方法的話隨時傷害頭皮,專業髮型師教你12個洗頭冷知識,保持髮質健康!香港天氣又熱又濕,男士頭髮的去油清潔亦是不能輕視,去頭油方法幫到你。男士染髮後頭髮變得乾燥?依足以下5個染髮後修護,便可令漂亮顏色變得持久,頭髮亦變得更健康!

撰文:C Lam(原文刊於More)|編輯:海月圖片來源:IG@heungheungeliza、IG@oishiirecords、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