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雞湯拉麵店麵屋 武一登陸香港!湯底以新鮮雞熬足13小時!|新蚊TGIF|

飲食

廣告

日本拉麵店近年在香港越開越多,口味花樣也千變萬化,除了一貫常吃的豬骨、醬油湯底拉麵,也開始出現以雞湯拉麵做主打的店舖。近日日本過江龍「麵屋 武一」就在香港開設首間分店,拉麵迷又有新店可以去體驗一下了!

撰文:Kelchan|圖片:相關機構、食べログ

日本雞湯拉麵店麵屋 武一在港開設首間分店

麵屋 武一在2012年於東京新橋開店,以雞湯拉麵做主打,在日本知名食評網站食べログ有3.59分,目前在同區排行第三,出色湯底獲不少日本食客盛讚。開店短短6年,已在日本及海外擁有22家分店,而第一間香港分店就會進駐尖沙咀棉登徑。

招牌雞湯底以雞白湯及雞清湯混合而成,雞白湯用新鮮雞隻熬足13小時煮至奶白色,而雞清湯則以雞骨架、洋蔥、昆布等煮成。按照不同的雞白湯和雞湯湯比例,雞湯拉麵可以分為濃郁系及清湯系兩種。

 

濃郁系雞湯拉麵

拉麵湯底經稀釋後濃度達8-9度,湯色奶白,表面有雞油但不會過於油膩,上枱時香味四溢。入口濃稠creamy,鮮雞味濃而不會過鹹,適合重口味人士。拉麵店用雞髀肉做叉燒,質地滑嫩,不過比起傳統豬肉整成的拉麵叉燒,就少了油香味和入口即融的特色。

 

 

清湯系雞湯拉麵

雞清湯比例較高,湯底入口清爽,鮮雞甜味會較突出。店舖選用爽硬的中幼身直麵做麵底,所以湯底即使較清,也容易掛上麵條。

 

用蒟蒻麵、蔬菜湯底打造輕盈口味

很多人吃拉麵也會怕肥,所以麵屋 武一就以洋蔥、紅蘿蔔、椰菜、粟米等13種蔬菜做出湯底,讓食客有多一個較健康的選擇。想食雞湯拉麵又想減輕罪惡感,也可以加$10轉蒟蒻麵,低糖又低卡。蒟蒻麵爽口順滑,不過論吸湯能力,當然拉麵更勝一籌。

 

店舖除一般拉麵店必備的餃子,還有鰻魚串、炸雞等多款小食選擇。

 

 

麵屋 武一

地址:九龍尖沙咀棉登徑13-15號棉登大廈地下A舖

電話:2191 3570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1:30am – 11:30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