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仇者聯盟4】原來英國隊長同黑豹奸角早已出場? 三大睇漏眼彩蛋你要知|新蚊娛樂|

流行娛樂

廣告

復仇者聯盟4 : 終局之戰》(Avengers 4:Endgame)終於迎來劇透解禁期,不少媒體都不遺餘力地瘋狂解構彩蛋!但其實於《復4》當中還有三個鮮為人知的彩蛋,內容關乎到MCU第四階段的發展、新超級英雄「英國隊長」的出現、甚至涉及將會開拍的《黑豹2》當中的反派角色,現就同大家看清這三個彩蛋暗示了甚麼角色及故事去向吧!

撰文:Fazo|圖片來源:Marvel|編輯:火星異種人

【復仇者聯盟4】三大睇漏眼彩蛋與第四階段有密切關係!

復仇者聯盟4 : 終局之戰》(Avengers 4:Endgame)因已上映了一段時間,劇透解禁期亦早已定下,所以當解禁期一到後,有關的資訊更是四處傳出,就連羅素兄弟(Russo Brothers)及Marvel總裁Kevin Feige都受到各方追訪,他們亦沒有再隱暪,反而大派福利逐一解答,滿足一眾Marvel迷。

雖然劇透已解禁,但以內容包含《復仇者聯盟4 : 終局之戰》劇情,請大家自行斟酌~

 

《復4》提及的海底地震幕後黑手是?

在《復4》當中有一幕,時間線發生於在Thanos (魁隆)被雷神Thor斬首死亡後5年,一眾倖存且還活躍的成員包括Rocket (火箭浣熊)、Captain Marvel、黑豹的侍衛長Okoye (奧歌耶)及War Machine等人以全息圖與Black Widow視像通話,Okoye提及在非洲海岸的海底發生地震,而當Black Widow詢問她需不需要幫忙時,Okoye卻認為問題不太,估計只是結構變化問題。而這一幕實在太令人不以為意了,因為後來關於「浪人」去向的對話太吸睛了!

 

但其實Okoye提及的海底地震或暗示了在《黑豹2》將出現的反派角色Namor 。首次亮相於1939年第一期《Motion Picture Funnies Weekly》的Namor,於同年10月被正式帶入Marvel前身《Timely Comics》出版的首本漫畫《Marvel Comics》第一期中。而Namor的人物設定簡單一句就是DC的水行俠配上Loki亦正亦邪的複雜情感(笑),作為人類船長與亞特蘭提斯公主的混血後裔王子,擁有水底能力以外更因為突變而在腳踝上生出翅膀,使他擁有飛翔能力,實在入水能游出水能飛!而Namor在漫畫故事中曾與Wakanda發生衝突,加上角色設定與海底惜惜相關,所以他在《黑豹2》以反派登場的機會率奇高!

 

斯克魯爾族的《Secret Invasion》(秘密入侵)!

這個彩蛋,眼利的觀眾很有可能已留意到,就是《復4》完戰後尾段回復和平之際,當蜘蛛俠Peter Parker回到學校上課時,在校內的畫面後方閃過在《Captain Marvel》的演員:Ben Mendelsohn的身影!Ben於《Captain Marvel》的時間線,是作為神盾局的高層Keller同時也是Skrull (斯克魯爾族) 的首領Talos,而於電影當中Keller早已被殺,被擁有易容能力的斯克魯爾族Talos奪取身分!

其實於Marvel的漫畫主線中,其中一大事件名為《Secret Invasion》(秘密入侵),故事講述Skrull族用易容能力入侵地球並偷取地球人的身分,甚至一眾超級英雄內早已包含由斯克魯爾族所假扮,(有傳Nick Fury早於《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已是Skrull的化身!),因而引發重大戰爭。如果那個身影實屬Ben Mendelsohn的話,只可以嘆氣說句:「地球很危險!」

《英國隊長》早已登場?!

在《復4》中,為重新獲得無限寶石,美國隊長和Iron Man穿梭時空回到1970年,隊長為了躲避追捕而誤闖Peggy Carter的辦公室,在隔著玻璃的情況下聽到Peggy說了一句:「Braddockhasn’t checked in.」,她口中的Braddock很有可能是Captain Britain(英國隊長)Brian Braddock!

 

 

Captain Britain於1976年首次亮相,據Marvel Comics官方數據指出,他的能力甚至比美國隊長還要強大!擁有超人力量的Captain Britain,反應力及耐力過人不在話下,而且可以舉起約90噸的重物;加上他手持Star Scepter權杖,賦予他最高時速每小時可達770英里的飛行能力!會飛的隊長未免太屈機了吧……可惜Captain Britain為英國版S.H.I.E.L.D.的S.T.R.I.K.E.工作,而且故事跟復仇者關聯不大,看來要等到他出場仍然需時甚久吧。

有看過《蜘蛛俠:決戰千里》的影迷都知道,蜘蛛俠今次的時間線是在《復仇者聯盟4》之後,然而,有網友看過預告後便自製感人催淚海報,隨後更在網上被瘋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