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最新研究:隔夜飯/意粉可防熱量積聚體內 有助減肥瘦身!?|新蚊生活百科|

減肥健身

廣告

減肥的朋友而言,澱粉質猶如大敵,吃多一點都令罪惡感大增,所以不少人都選以榖物代替增加飽肚感。但近日,一項來自英國研究為決心瘦下來的你帶來福音。據指米飯(隔夜飯)、薯仔或意粉等澱粉質食品經冷藏後再加熱能夠阻止熱量堆積,達到不易轉化成脂肪的效果。照道理而言,這個方法能夠令減肥中的你無慮進食這類食物!

撰文:酒啊九叔|圖片:新傳媒資料庫

英國最新研究:隔夜飯/意粉可阻熱量積聚體內

客席電台主持兼英國醫生Xand van Tulleken一直致力研究不同控制體重的科學方法,早前在BBC開節目時,他就在電台上公布個人最新發現。他解釋人類其中一個過胖的主因,來自攝取過多碳水化合物。而若然我們未能透過運動消耗熱量,當中葡萄糖就會順理成章地轉化成脂肪。

但為何隔夜飯或意粉能夠防止體內的熱量積聚呢?Dr. Xand指,碳水化合物經冷藏後具抗性澱粉,而這種物質含有「抗消化能力」,與膳食纖維一樣不會被人體迅速消化,更有益腸道內的益生菌群,令我們加倍健康。

Dr. Xand van Tulleken 強調,大部份含澱粉質的食物經冷藏後都會有如此的變化。而且當食物經煮熟再冷卻,當中的油脂會附在分子上,而再次加熱則有更多脂肪附上,令澱粉質變成難分解的抗性澱粉,熱量吸收也隨之而降低。

不過多項研究都證實過「隔夜飯」經微波爐翻叮,有機會造成致癌。所以要翻熱食品,還是從新煮一煮才算是較健康的做法。全榖物食品的抗性澱粉分子和纖維都比其它高,它亦能夠提供一定飽肚感,所以專家亦建議多進食全榖物食品,對於大家減肥有顯著的幫助。

有甚麼運動可以增肌減脂?

不同體型有不同的瘦身或增肌方法,3種體質決定減肥健身成功法則!當然無論你是甚麼體質,運動都是最佳的增肌減脂方法,可以參考一下韓國國民女神宋智孝瘦身法,3招輕鬆減近7公斤;又或者到健身室做gym。市面上健身中心林林總總,收費更是海鮮價,想知邊間最適合自己,即睇:7間健身室收費大比拼

除了做運動外,飲食上如何配合增肌減脂?

不論是減肥還是健身,蛋白質也在飲食過程擔當著很重要的角色。建議跟著這25種高蛋白質增肌餐單推薦,攝取足夠蛋白質吧!除了蛋白質外,現時流行的168果汁斷食法生酮飲食法都對減重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