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仇者聯盟4》勢成地上最強電影?史上10大最賣座電影Marvel佔一半!|新蚊娛樂|

電影

廣告

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聲勢凌厲,根據今日(2/5)Box Office Mojo的最新統計,電影剛上畫一周多,便以16.64億美元票房佔據史上十大最高票房電影第六位!到底《復4》有沒有可能打破十年前《阿凡達》創下的票房紀錄?甚至成為史上首部票房超過30億美元的電影?就視乎你會刷多少次了!不過觀乎史上十大最高票房電影,Marvel電影原來佔了一半,Avengers系列更全部有份!如果以票房計算,相信Marvel必定是電影史上一位大贏家!

撰文:二十二|圖片:IMDb|資料來源:Box Office Mojo|編輯:Kelchan

《復仇者聯盟4》排第6 史上10大最賣座電影Marvel佔一半!

10. 黑豹(2018)票房:13.46億美元

以黑人超級英雄為主角的《黑豹》在全球排第十,除了被譽為有史以來最好看的超級英雄片,戲中男主角Chadwick Boseman更以「A Hero Rises」為題,代表Marvel電影首次榮登《時代雜誌》封面,非常威豬!同時此片獲得奧斯卡最佳原創音樂獎、最佳服裝設計獎及最佳藝術指導獎3項大獎,成為首部在奧斯卡獲獎的Marvel電影!

9. 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2015)票房: 14.05億美元

不少影迷認為《復2》是Avengers系列中較為中庸之作,事關該片主要交代紅女巫和幻視的出現,作為串連其他Marvel電影的重要橋樑,相對來說情節上可能不比其他同系列電影精彩。但由於上映時前勁十足,加上要了解完整Marvel電影宇宙世界觀,此片不能不看,所以仍然進駐了十大!

8. 狂野時速7(2015) 票房:15.16億美元

自2001年第一套《狂野時速》上映,至今已推出8集,受歡迎程度依然不減。但8部電影中,唯有第7集成功上榜,因為本片是主角Paul Walker的遺作。巧合的是,Paul Walker半生在飾演賽車車手,現實中也死於車禍。去世時電影還未拍畢,需以其弟弟代演。片尾數分鐘的劇情和片段是工作人員和各演員向Paul Walker的致敬和悼念,配上片尾曲《See You Again》,令人動容。

7. 復仇者聯盟(2012) 票房:15.18億美元

作為Marvel電影宇宙第一階段的最後一套電影,同時亦是Avengers系列的第一套作品,復仇者聯盟一眾超級英雄首次聚頭,迴響理所當然double up!本片成功為Marvel帶來第一個10億票房,更將超級英雄熱潮推向高峰!

6. 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2019) 票房: 16.64億美元

不用多說,作為初代復仇者的最終章,《復4》未上畫戲飛已被瘋搶、炒賣,開畫之後更是引起一陣陣劇透恐慌!僅上畫一週便如此哄動,到底能不能成為史上第一部票房衝破30億美元的電影?能不能榮登史上最賣座電影寶座?大家拭目以待!

5. 侏羅紀世界(2015) 票房:16.71億美元

侏羅紀公園系列可以說是90年代經典鉅作,而《侏羅紀世界》與前作相隔14年再推出,依然擁有一大群死忠粉絲,不過毀譽參半。有人覺得動作、特技場面已失去創新性,但也有人覺得主題具啟發性,以基因合成恐龍帝王暴龍反映人性黑暗面。無論如何,被恐龍嚇破膽的緊張刺激感,相信無人不歡!

4.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2018) 票房:20.48億美元

部分人看了《復4》之後,都覺得《復3》更加精彩緊湊。該片去年被譽為Marvel 10年集大成的巔峰之作,Thanos彈指之間令地球上一半人消失,不但沒有令票房被蒸發,更打破了多項票房紀錄,成為首部票房超過20億美元的超級英雄電影、2018年最高收益電影!《復4》的亮眼成績,相信《復3》佔了很大的功勞。

 

3. 星球大戰:原力覺醒(2015) 票房:20.68億美元

史詩式太空科幻片《星球大戰》,由1970年代放映至今,陪伴了很多科幻片迷成長。本片是《星際大戰》系列的第七部作品,和對上一套作品的推出時間相隔10年之久,相信全球星戰迷引頸以待,成功令電影進據史上最賣座電影季軍!上映之後,毀譽參半,動作場面、CG畫面都滿足到觀眾,但故事結構與以往太相似,令不少星戰迷失望。但相信只要《星球大戰》繼續拍下去,大家仍然會乖乖買飛入場觀看!

2. 鐵達尼號(1997) 票房:21.87億美元

「I am the King of the World!!」《鐵達尼號》絕對是電影界的永恆經典,它捧紅了Jack和Rose、獲得史上最多的14項奧斯卡提名,上映以來更佔據史上最賣座電影長達12年!雖然2010年被《阿凡達》打破,但至今仍穩佔票房亞軍,更是唯一一套2000前的入圍電影!更為神級的是,《阿凡達》和《鐵達尼號》的導演都是占士金馬倫!完美演繹「今天的我打倒昨日的我!」

1. 阿凡達(2009) 票房:27.88億美元

當年此片一出,全城瘋狂!事關電影在3D技術上使用了前所未有的創新技術,令片中的Na’vi星人及潘朵拉星場景非常逼真,成為電影製片技術的里程碑!十年後重看,CG畫面仍然非常靚!《阿凡達》之後,所有荷李活動作片都幾乎以3D拍攝。這部電影打破了不少票房記錄,除了是首部票房超過20億美元的電影、全球票房收入最高電影,也是香港有史以來最高票房電影。想當年,筆者和不少朋友都看了2次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