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標準體重!日本「美容體重表」網上瘋傳 一張表看你是肥是瘦|新蚊生活百科|

減肥健身

廣告

追求漂亮身形的女性,很多時對於體重數字都特別敏感,只要稍為多1KG,可能就會覺得「世界末日」。事實上,盲目追求減磅是錯誤的瘦身觀念,不同身高自然會有不同的合適體重,最近日本瘋傳一張「美容體重表」,就列出了不同身高相對的標準體重,想減肥的女性不妨參考一下。

撰文:C Lam@More(原文到於More)|圖片來源:網上圖片、Instagram|編輯:Kelchan

日本「美容體重表」話你知標準體重是多少!

最近在日本網絡和日本妹之間在瘋傳一張標準體重對應表,這個表格是根據你的身高來判斷你最適合的體重,這張表格被稱為「美容體重表」,因為日本女孩最近很流行用「美容體重」來衡量身材的標準,如果符合標準身材的話,身形看起來就會肥瘦適宜,視覺上非常好看!

 

以下這張就是「美容體重表」本人,可以看到最左面的是不同身高,右邊分別有2個欄目,分別是平均體重和美容體重,平均體重就是該身高中平均的女性體重,而美容體重就是最理想的體重了,當然如果你達到美容體重,那就肯定是非常纖瘦了!

美容體重計算方法

根據數據顯示,香港女性的平均身高是159cm,以這個身高為例子,在BMI中最健康的標準數值是18.5(日本人的標準BMI是19),把這些數據套入到美容體重的公式中,就可以得出答案了。

1.59 x 1.59 x 18.5(BMI)= 46.8

 

159cm的女生竟然要瘦到有46.8kg才算標準體重(抱頭崩潰),又有多少女生能夠做到呢?其實比起表面上的數字,身材的穠纖合度還更重要,擁有肌肉線條其實比起一味瘦更好看,好的體態才是女生應該追求的完美身材,不要執著於數字上!

 

不過大家還是要記得每個星期進行適當的運動和均衡飲食,那樣才可以擁有健康又漂亮的身材喔!

有甚麼運動可以增肌減脂?

不同體型有不同的瘦身或增肌方法,3種體質決定減肥健身成功法則!當然無論你是甚麼體質,運動都是最佳的增肌減脂方法,可以參考一下韓國國民女神宋智孝瘦身法,3招輕鬆減近7公斤;又或者到健身室做gym。市面上健身中心林林總總,收費更是海鮮價,想知邊間最適合自己,即睇:7間健身室收費大比拼

除了做運動外,飲食上如何配合增肌減脂?

不論是減肥還是健身,蛋白質也在飲食過程擔當著很重要的角色。建議跟著這25種高蛋白質增肌餐單推薦,攝取足夠蛋白質吧!除了蛋白質外,現時流行的168果汁斷食法生酮飲食法都對減重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