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仇者聯盟4】連佢都用到?!盤點8個曾經拎起雷神之鎚嘅Marvel人物!(含劇透)|新蚊娛樂|

電影

廣告

在《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中,美國隊長拎起雷神之鎚Mjolnir對抗Thanos,成為經典一幕。事實上在Marvel世界中,雷神以外拎得起Mjolnir的人又何只Captain?以下幾位也曾經用過這枝擁有強大力量的錘子,只不過原因目的都各有不同。

撰文:AuntieSam|圖片:Marvel、ComicVine、電影截圖|參考資料:Marvel官網Business InsiderIGN

盤點8個曾經拎起雷神之鎚嘅Marvel人物

1.Captain America 美國隊長

雷神之鎚有誰可以拿得起,在復仇者之間也曾經成為了話題。早在《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一眾復仇者開Party時就曾紛紛挑戰過雷神之鎚,無奈連Tony Stark出動了Iron Man手套、找了戰鬥機器(War Machine)合力都沒有用。(似乎雷神之鎚的重量可以媲美無限寶石的力量!?)

不過當時有一個人令雷神都暗中驚驚,那就是美國隊長了。他雖然沒有拿起Mjolnir,但就發出了陣陣磨擦聲,亦為Captain之後用雷神之鎚埋下了一個小小的伏筆。

相信美國隊長是雷神之外,難得可以得到雷神之鎚認同的英雄。然而,即使是在漫畫世界中,美國隊長也不是時時可以拿起雷神之鎚。通常只有復仇者聯盟陷入重大危機的時候,Captain才可以呼召Mjolnir,舉起振奮士氣。

2.Vision 幻視

在《復2》中,並非除雷神之外就沒有人拿得起錘子,至少幻視證明了自己有這個能力。當他把Mjolnir遞給Thor時,他本人像拿起雞毛帚一樣輕鬆,只是把其他人都嚇呆了。這令人深刻的一幕是電影限定,在Marvel漫畫世界中就沒出現過這樣的情節。

3.Loki 洛基

洛基對雷神的感情一直都很複離,一方面他愛這個哥哥,另一方面又妒忌他擁有一切,包括強大的雷神之鎚。洛基曾多次嘗試去偷Mjolnir都不成功,後來在2014年《Avengers & X-Men: Axis》,洛基變成了超級英雄,而雷神變了反派,洛基才有幸得到雷神之鎚的認同,成功舉起錘子。

4.Jane Foster珍·佛斯特

在2014年《Thor #1》中,Nick Fury在雷神耳邊說了一些話,令雷神失去了拿起錘子的資格。Mjolnir跌在月球上,連奧丁都拿不起,結果由雷神前女友Jane Foster獲得了錘子的認同,刻在上面的文字也有了變化,變成「if SHE be worthy」,由此證明Jane Foster 成為了新雷神。不過獲得力量同時伴隨代價,Jane因此而犧牲了健康,患上癌症死在Thor的懷抱中。

5.Hulk 浩克

復仇者中繼美國隊長之後,相信Hulk憑著強悍的身體也可以成為最有力的候選者,而他也的確有拿起過。雖然只是與Thanos對戰時的短短一瞬間,但也總算有這一幕證明他曾舉起雷神之鎚。

6.Black Widow 黑寡婦

在《復4》中,黑寡婦為了眾人勇敢犧牲;在其中一期《What If…?》中,她為了抗敵獲得使用Mjolnir的資格。隨著諸神的黃昏(Ragnarok)帶來毀滅性災難,只有沒有超能力的人才可以繼續生存。面對著冰霜巨人(the Frost Giants)的進攻,黑寡婦舉起了雷神之鎚迎擊他們。黑寡婦沒有如雷神般與生俱來的榮耀,但她有著戰士的精神,所以受到了錘子的祝福。

7.Beta Ray Bill 馬面雷神

在Marvel中,馬面雷神是Thor以外舉得起Mjolnir的經典人物。Beta Ray Bill是科爾賓星人,因為所屬星球被破壞,成為了守護者去尋找新家園,並在阿斯加德與雷神有對戰。本著為了鄉人的心,他獲得了雷神之鎚的認可,在戰鬥中舉起了Mjolnir。後來奧丁安掛Beta Ray Bill與雷神再戰,阿Bill二次勝出,奧丁承認了他的能力,並賜予他Stormbreaker,而Thor和他也不打不相識,成為了異鄉好兄弟。

8? Deadpool 死侍

咩話?又關佢事?不錯,死侍真是無處不在,連雷神之鎚也他也參了一腳。但死侍為人真的值得Mjolnir認同?答案當然是否定。死侍之所以拿起了雷神之鎚,一切都是洛基搞鬼。在2000年《Deadpoo #37》,洛基操控了死侍去偷錘子,在錘子掉落一刻偷龍轉鳳,還這個傻仔以為自己真的擁有了Mjolnir,殊不知手上的只是一件假貨。拿了錘子之後他去做了什麼?還是一貫的作風—挑戰主題公園的鬥大力遊戲、打棒球和食快餐。

在Marvel中拿起過雷神之鎚的人還有很多,例如野蠻人Conan、Thunderstrike、Awesome Andy、紅浩克等等,但無論如何,美國隊長在《復4》的舉錘畫面,相信未來很長時間依然會鐫刻在各位Marvel迷的腦海中不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