睇《復仇者聯盟4》前絞肚痛點算好?中醫教你按穴位紓緩肚痾、尿頻問題|新蚊生活百科|

生活

廣告

今日(24/4)《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終於上映,整齣電影片長足足有3小時,如果近期有尿頻問題,還湊巧有肚痾肚痛、腸胃不適等癥狀,原本期待已久的幾小時不得不變成是一場漫長的煎熬。人有三急難以控制,但透過按壓人體穴位,即可改善以上難症,讓你安心看電影!

撰文:Kelchan|圖片:新傳媒資料室、Instagram|資料提供:註冊中醫師彭明慧

唔使忍住!睇《復仇者聯盟4》前按穴位 紓緩肚痾、尿頻問題!

1.解肚瀉肚痛:梁丘穴

在中醫角度,位於腿上的梁丘穴是人體足陽明胃經上的重要穴位之一。按摩這個穴位可以調理脾胃,尤其對腹瀉、腸胃痛等癥狀特別有效。

位置:伸直雙腳時,膝蓋外側偏上會有一块隆起的肌肉,而肌肉下方的凹陷位就是梁丘穴,用力按壓至有疼痛感。每次按20秒後再停隔數秒,重覆數次即可減輕腹部不適。

2.治小便不利:陰陵泉

沒有大量喝水,但仍要半小時上一次廁所?甚至乎在睡夢中,還會因為尿急而起床?那你可能有尿頻問題!位於小腿內側的陰陵泉與泌尿系統息息相關,按摩此位置可治尿頻、尿失標等問題。

位置:大腿彎曲至90度,雙膝蓋內側凹陷處即「陰陵泉」,用拇指或食指按壓即可改善泌尿問題。

3.益腎平喘:大鍾穴

除了三陰穴,大鍾穴亦可強腎,調理二便;如果有咽喉痛、氣喘問題,按壓此穴亦有幫助。

位置:足內踝後下方,跟腱附著部的內側前方凹陷處即為「大鍾穴」。用拇指或食指指腹揉按至有痠脹感即可。

4.同場加映:按內關穴止嘔

很多時腸胃不適都會伴隨作嘔作悶,按壓手上的內關穴就可以紓解癥狀,減緩胃痛、心悸胸悶等問題。

位置:將手伸直,手掌平方向上。以手指為尺,手掌橫紋向手肘方向三個手指位,正中間的就是「內關穴」。同樣用拇指或食指指腹揉按,直至感到痠脹即可。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

家居清潔非常重要,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而忽略了床褥清潔,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輕鬆洗走灰塵黴菌。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