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日8餐瘦身時間表!零肌餓極速減肥!|新蚊生活百科|

減肥健身

廣告

為了減肥節食是不智的做法,不健康又辛苦自己,更隨時有可能反彈,結果越減越肥。瘦身有很多方法,少食多餐、定時定候進食,一樣可以達至減重效果,更可提升新陳代謝,幫助身體排毒,令你由內到外都一樣美。想在今個夏日穿上性感比堅尼,就由今天開始實踐「瘦身時間表」,1日8餐零飢餓減肥吧!

撰文:K@More(原文刊於More)|圖片:Instagram|編輯:venus.y@More、Kelchan

瘦身時間表1日8餐密密食

第一餐:Am7:00 - 早餐

此時身體的交感神經甦醒,體溫上升,心跳變快,消化功能也開始運轉,腸胃在此時可以較高效率的消化。此時是「進食」的最好時間,早餐為一日提供活力,早餐盡可能的吃得豐富些。

1.起床後請喝1大杯的暖水,沖洗腸道,也在提醒腸胃可以開始清腸排毒。

2.食用一些養胃食物,像是蘋果、果仁、小米粥。

3.食用高(粗)纖維的時物,像是番薯、全麥麵包,更有助腸胃排毒。

 

第二餐:Am7:00-9:00 - 補鈣可助減肥!

在此時補充300nag的鈣質,可幫助減去22%的體重,61%的脂肪,特別是腹部脂肪。

 

第三餐:Am7:00-10:00 - 新陳代謝最快!

在這個時段內,人體的新陳代謝比其它時間多上了40%,所以可以吃一些低脂肪的碳水化合物,能補充體力,保持良好的工作狀態。

 

第四餐:Am 11:00 - 吃杏仁減少熱量吸收!

研究指出,吃杏仁的減肥者所減去的熱量是不吃杏仁者的2倍;所以午餐前請吃杏仁,可以無意間減少午餐食量,健康的達到減量飽肚的效果。

 

第五餐:Pm12:00 – 低GI主食搭配肉類與蔬菜

此時腸胃的狀態已不如早餐的時候,所以要慎選食物,低GI主食(燕麥、五穀飯)加上優質蛋白質,像是牛肉、魚肉或雞肉、蛋,與豐富纖維的蔬菜;還要注意要細嚼慢嚥,減低血糖一下子升太高,下午也不會這麼疲倦。

 

第六餐:Pm2:00-4:00 – 來杯蜂蜜水

用一湯匙來沖開一大杯的蜂蜜水,可以在20分鐘將血糖值升回水平,並保持2小時的飽足感,減少飢餓感。

第七餐:Pm3:30 - 吃下午茶的習慣有助減少晚餐食量

此時體內葡萄糖大量降低,若是不補充小小熱量,注意力不集中、焦慮的情緒就會上來。可在辦公室擺些堅果又或是食生果,此時也是一日中最適合食生果的時候,解口痕又健康。

 

第八餐:Pm6:30 – 睡前的4個鐘前進食晚餐

睡前的4個鐘前進食晚餐,才不會帶著未消化的食物入睡,太晚進食不但影響睡眠,也容易累積脂肪。晚餐可多食用擁有優質蛋白質的海鮮或豆類。

 

運動時間:Pm7:30 – 飯後30分鐘運動加快瘦身。

晚餐後的半小時,就可以安排些運動來消耗多量,有氧運動搭配無氧運動,增加瘦身效果。

Pm9:00後肚餓?一小杯乳酪助眠助消化

運動完若非常飢餓可食用一小杯乳酪來幫助消化,同時擁有的色胺酸,可以幫助一夜好眠。優質的睡眠對養膚和瘦身都有幫助。

有甚麼運動可以增肌減脂?

不同體型有不同的瘦身或增肌方法,3種體質決定減肥健身成功法則!當然無論你是甚麼體質,運動都是最佳的增肌減脂方法,可以參考一下韓國國民女神宋智孝瘦身法,3招輕鬆減近7公斤;又或者到健身室做gym。市面上健身中心林林總總,收費更是海鮮價,想知邊間最適合自己,即睇:7間健身室收費大比拼

除了做運動外,飲食上如何配合增肌減脂?

不論是減肥還是健身,蛋白質也在飲食過程擔當著很重要的角色。建議跟著這25種高蛋白質增肌餐單推薦,攝取足夠蛋白質吧!除了蛋白質外,現時流行的168果汁斷食法生酮飲食法都對減重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