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仇者聯盟4】入場前必讀Marvel懶人包!一文了解MCU、無限寶石、初代復仇者|新蚊娛樂

電影

廣告

【Marvel懶人包】《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Avengers 4:Endgame)香港已於星期三(24/4)正式上映,不少影迷都已經買好戲飛,準備入場觀看陪伴大家11年、第三階段最終章!其實作為一名Marvel影迷來說,能見證到該套電影系列的誕生,可謂感到萬分榮幸,但若然你是首次觀看或是因為要陪另一半入場的觀眾,完全不清楚今次《復仇者聯盟4》箇中來龍去脈的話,這個懶人包相信一定幫到你。

撰文:火星異種人|圖片來源:Marvel、Marvel IG

《復仇者聯盟4》入場前必讀Marvel懶人包!

星期三就是Marvel MCU第三階段的電影《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上映之日,雖然今次將是6位初代復仇者最後的一戰,身為影迷不禁傷感,但為了感謝他們陪伴了我們11年,以及日後看Marvel的發展,所以即使今次片長達三小時,亦絕不能不看。

 

 

《復仇者聯盟4》入場6大問題你必定要知!

Q: 6粒無限寶石有甚麼用?

在了解上集電影講甚麼之前,必先要知道,這一切事情的發情,全是因為宇宙中有 6 粒無限寶石(Infinity Stone),由於這6粒無限寶石均擁有不同的超強能力,若能集齊就可以說是宇宙無敵,所以有不少外星種族都想擁有,從而引發無限戰爭。

 

這6粒寶石分別是:

空間寶石:宇宙魔方(Tesseract)

靈魂寶石:(Soul Stone)

現實寶石:乙太(Aether)

時間寶石:阿戈摩托之眼(Eye of Agamotto)

力量寶石:宇宙靈球(Orb)

心靈寶石:權杖(Scepter)

Q:上集電影《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主要講甚麼?與《復仇者聯盟4》有甚麼關係?

去年上映的電影《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主要講述,來自《永恆族》之一泰坦族的Thanos(即紫色又大隻的那位)因覺得宇宙資源有限、但生物卻逐漸變多,就想藉著6粒寶石的力量來隨機消滅宇宙一半的生物,務求達至平衡,當中亦包括地球上的人類,所以他就四出展開尋找寶石之旅。在整個《復仇者聯盟3》中,Thanos在不同的人和地方裡收集寶石,雖然一眾的復仇者英雄曾聯手對抗,惜不果,而Thanos最終亦成功集齊,彈一下手指就將宇宙一半生物灰飛煙滅。

 

而神盾局前局長費尼克 (Nick Fury)在被「煙滅」前成功用Call機發出求救訊號,而Call機的畫面上正是顯示出「Marvel隊長 」的標誌。所以,《復仇者聯盟4》Marvel隊長就會加盟復仇者聯盟,幫忙挽回已逝去的超級英雄和人類,再同對抗「 魁隆 」。

Q:成日聽人講「初6」,究竟誰是「初6」?

「初6」是6位初代復仇者的簡稱,他們分別是美國隊長、鐵甲奇俠(Tony Stark)、雷神、黑寡婦、Hulk、鷹眼。

 

Q:《復4》會有咩新英雄加入?

復仇者聯盟4》中,大家除了能看到第三集出現過的英雄外,今集亦將有三位英雄加盟,他們便是箭術高明的鷹眼、能變大縮小的蟻俠、曾吸收到宇宙魔方能量的Marvel隊長

 

Q:甚麼是量子領域?!

「量子領域」(Quantum Realm)最初是出現在《蟻俠》當中,因當時「蟻俠」Scott覺得制服的調節器有點阻礙動作,但Hank Pym博士就警告他不可亂動,而與量子領域對應的科技技術就是Hank Pym博士所發明的「彭氏粒子」,該個技術能變大變小,而當透過彭氏粒子,將物件縮到無限小時,就會自動進入量子領域之中。

 

Q:點解X-Men同死侍不出現?!

雖然迪士尼已正式收購21世紀福斯,令X-Men同死侍均回歸Marvel的懷抱,但Marvel CEO 想大洗牌,將以往的人物全部換新,所以X-Men同死侍是不會出現在《復仇者聯盟4》中。

 

睇邊幾套戲可以即時「惡補」?

說到底11年的電影要一下子全明,其實都幾難,之但是有時間,留在家中能看齊22套Marvel電影都不失為一件樂事,若然真的沒有時間的話可以簡略看這五套去了解整個MCU的大剛,這五套的電影分別是:

1.復仇者聯盟-了解初六的關係

2.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知道紅女巫和幻視的由來,隨後怎樣加入「復仇者」

3.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了解為何「復仇者」們會分裂

4.蟻俠2:黃蜂女現身-了解甚麼是量子領域

5.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知道魁隆的目的,全宇宙的生物是怎樣被化成灰,「復仇者」為何會感到失望,之後又點解拼死都要救回大家

 

 

 

導演安東尼羅素(Anthony Russo)也曾在訪問中提到,未曾真正接觸Marvel電影的觀眾亦不必害怕看不明白,只要你入場前先看了《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Captain America: Civil War)和《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Avengers: Infinity War)便可以,因今次《復4》與這兩套電影有最緊密的聯繫,要明白《美國隊長3》中的事件才會導致了如今復仇者聯盟分裂的局面,亦因如此,《復仇者聯盟3》才會這樣慘敗;所以假如你真的只有一天時間,不如先暫看這兩套來惡補一下吧!

 

 

早前,Marvel就推出了一系列的海報,不少網友都紛紛大讚,除了官方自家上載外,各演員也有在各自的社交平台上載,來宣傳和增加人氣,大家可去《復仇者聯盟4》海報鬥出初代復仇者男神人氣!看看誰的人氣最高獲得最多Like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