揀西裝去Grad Din小技巧 揀粒鈕都好講究|新蚊潮流|

潮流

廣告

【西裝穿搭】天氣逐步回暖,開始慢慢地聞到夏日的味道,而一班DSE考生亦都正在拼搏著,為夢想而前進。另一方面,他們的Grad Din亦慢慢靠近,這或許會成為他們第一次穿起西裝的時候。小編今次就來教大家揀Grad Din西裝的一些小技巧吧!

撰文:西裝友丨攝影:Jacy

買Grad Din西裝必知小技巧

1.西裝顏色推薦

西裝顏色是比較著重個人的喜好,但最好不要太過浮誇便可。而西裝上有暗花和格仔圖案亦是時下比較流行的趨勢,如果想日後見工/返工都著得返,最好就揀全套深藍/深灰等的顏色。

如果平時出街都想玩西裝Look的話,亦可以以Broken Suit的形式去訂造西裝。Broken Suit指將一套西裝分散穿搭,上下身的顏色和物料均可改變。

2.褲腳長度要留心

西裝當然以訂造最佳,而訂造時亦要留意褲腳長度最好是剛剛蓋到腳眼位置,亦可以加1-2吋摺起褲腳作no break效果。如果想再潮啲的話,亦可以嘗試將褲腳訂造成9分長度,以9分褲作穿搭。

3.鈕扣選擇相關

衣鈕方面就建議選擇深啡色樹脂鈕,比較容易去配搭不同物料和顏色的西裝。而西裝上衣上的鈕最好就以兩粒為主,第二粒就不必去扣起,只扣第一粒便可。

4煲呔領帶擇其一

很多人著起恤衫後都不太鍾意打呔,認為打呔是非常麻煩的一件事,但去得Grad Din,點都打返條會比較穩陣。想玩味小小的,其實煲呔也是一個非常不錯的選擇。

5.不一定要Full Suit

其實如果不想著Full Suit西裝去Grad Din的話,只用上恤衫和Double Breast設計的馬甲也相當不錯。夏天得嚟又不失隆重的感覺。

6.鞋款選擇

著西裝當然要著埋皮鞋啦,皮鞋亦有非常多的種類,但主要都是以尖頭皮鞋為主。如果不想只穿皮鞋咁單調,可以選擇短Boot,不失莊重感之餘亦帶有幾分時尚感。

7.千祈唔好著白襪仔

現時潮流非常流行波鞋襯白襪,涼鞋又襯白襪等等。但穿起西裝的話,千萬不要以白襪去配搭,格仔襪或黑襪也是相當不錯的選擇。其次,船襪也是不錯的選擇呢。

Mr.Collection

地址:尖沙咀美麗華商場一期225號鋪

電話:2323 9802

營業時間:Sun – Fri & PH : 12:00 – 21:30;Sat : 12:30 – 2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