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像獎2019】《無雙》監製黃斌 昔日曾是「賭俠」手下!80後網友:我係睇佢電影大!|新蚊娛樂|

流行娛樂

廣告

第38屆香港電影金像獎2019》已圓滿結束,擁17項提名的電影《無雙》獲7個獎項成大贏家,當頒獎嘉賓宋慧喬讀出「最佳電影」後,一眾《無雙》的台前幕後均一同上台領獎,首位上台致得獎詞的正是該套電影的監製黃斌,而有眼力的網友看到後即表示感到面善,原來他就是經典電影《賭神》中,飾演「陳刀仔」的手下烏鴉。

撰文:火星異種人|圖片來源:電影截圖、YouTube|影片來源:YouTube

【香港金像獎2019】昔日「賭俠」手下烏鴉成金像獎「最佳電影」《無雙》監製

黃斌於1984年因參與由洪金寶所執導的電影《貓頭鷹與小飛象》出道,至今曾演出約46部的電影,大多為配角,當中最為人令下深刻印象的莫過於是在經典電影《賭神》中,飾演「陳刀仔」劉德華的手下「烏鴉」,以及由王家衛所執導的經典電影《旺角卡門》,飾演「烏蠅」張學友的跟班「阿西」。

 

在1988年時,黃斌憑著電影《人民英雄》而獲得《第7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配角」提名,隨後,他便接拍經典電影《旺角卡門》,在戲中飾演「烏蠅」張學友的跟班「阿西」,其中有幕是指「阿西」因要與女友結婚,作為大哥的烏蠅就即時為他舉辨天台婚禮,大排筵席,由於場面失禮,遭受女方爸爸的不屑,烏蠅看後不但為阿西出頭,還承諾好景之時會再搞大型婚禮。

而在1989年時,他多次夥拍劉德華合作,如《至尊無上》以及與周潤發拍攝另一部經典電影《賭神》,在戲中飾演「陳刀仔」劉德華的手下「烏鴉」。

 

除了以上兩部經典之作外,黃斌還拍攝很多八、九十年代電影,如:《伊波拉病毒》、《中華英雄》、《決戰紫金之巔》、《賭俠》、《殭屍至尊》、《97古惑仔戰無不勝》、《98古惑仔之龍爭虎鬥》、《新家法》、《陰陽路之凶周刊》等等,而最後一次於幕前演出的便是2005年的電影《情義我心知》。

 

其實,在幕前拍戲的同時,黃斌亦有參與幕後的工作,分別做過場記、道具、美術,甚至是電影《古惑仔3之隻手遮天》、《風雲雄霸天下》、《中華英雄》、《無間道》等等的製片。

直至近年,黃斌開始擔任監製,分別是《飛砂風中轉》、《竊聽風雲2》、《竊聽風雲3》以及今年「最佳電影」《無雙》。

 

https://youtu.be/xgoWVTpQ9w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