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lex收藏家精選 6大10萬左右保值兼升價勞力士名錶|新蚊買物狂|

腕錶

廣告

【Rolex收藏家精選】BASELWORLD2019剛過去,市場焦點固然落在Rolex今年推岀的六大新作中。不過在名錶的世界中,從來都沒有貪新忘舊這回事。這次特意專訪了本地勞力士收藏組織@VRHK的成員Ming哥(@14_mao),為大家精選了數隻2019年必入的名錶,價格保值之餘亦為大家略略分析預期升幅!

撰文:BAG|圖片:Ming哥(@14_mao)|資料來源:Ming哥(@14_mao

5大2019 Rolex 保值兼升價名錶

1. DAY-DATE (Ref:1803) 參考價格:約HKD$90,000 (不連黃金總統錶帶)

正當近幾年市場都比較熱衷追捧勞力士的運動型號,品牌的另一主流岀品—Daydate系列反而備受冷落。Ming哥特意建議大家可考慮入手一些具特色面盤的DAY-DATE (不是一般金或銀色面盤或普通長方形時間刻度)。別注度高之餘亦相對保值,可説是上車的好時機。

2.DATEJUST (Ref:16018) Lapis Lazuli dial 參考價格:約HKD$130,000 / DAY-DATE (Ref:18238) Onyx dial參考價格:約HKD$100,000 (不連黃金總統錶帶)

勞力士自70年代末開始,以試驗性質石頭製作DATEJUST面盤,技術漸趨成熟後才開始製作DAY-DATE,但當時亦正是由膠面(Plexiglass)轉用藍寶石玻璃(sapphire glass)的交接期,所以石頭面的DAY-DATE只會是用上玻璃的5 digit如Ref: 18038/18028等…

由於製作石頭面盤比一般面盤難度高很多,而在佩戴過程中亦可能由於外來因素如撞擊等而產生裂開,所以完美無裂的存世數量非常少,估計未來會有30至50%的升幅。

3. Daytona (Ref:16523) black dial / Daytona (Ref:16523) slate grey dial 參考價格:約HKD$90,000

由於鋼版16520市場平均價格已經去到$170,000左右,價錢只有一半的金鋼版本相對顯得抵買,什至比它新一代的116523價格更平,預期在今年更會有20%-30%的漲幅。作為Rolex中的錶王,睇嚟呢隻將會係大家嘅首選!

4.Explorer I (Ref:1016) 參考價格:約HKD$100,000

由於尺寸比其他運動型號少(只有36mm),所以1016在對上兩年並沒有像其他運動型號一樣大幅升值,運氣好的話仍然可以在市場上找到低於10萬元樓下的貨色,且看大家有多幸運吧!

5. Submariner (Ref:1680) 參考價格:約HKD$100,000

在市場熱追的運動型號中,1680是最為入門的一款,運氣好的話仍然可以在市場上找到10萬元樓下的産物。

6.Daytona (Ref:116520)/(Ref:116523) P/K/Y series cream dial參考價格:約HKD$12-130,000

在116520最初發行頭一年P頭的白面中,十多年後被發現有部份竟然會變成奶油白色,順理成章被外國收藏家稱為Panna dial(意大利文奶油的意思),到最近兩三年,更開始發現其後兩年的K及Y頭都有部分會變奶色。同16520Patrizzi一樣,變異原因不明,有人說濕度,亦有人說是紫外線等,眾說紛紜。

上年一次公開拍賣中,Panna dial被追到28萬連佣金成交,而在世界各地一隻變至成熟奶油色的一般成交亦要廿多萬。不過,市場上偶爾會有機會碰到一些已變奶色但不明顯的P,K,Y series的116520,由於賣主沒有細心的察覺到,這些手錶可能跟普通的白面價錢一樣,仍然維持在12-13萬左右。

但要留意的是這些手錶可能會隨着年月的增加而逐漸變得更加奶油!

有香港買勞力士攻略嗎?

ROLEX既是身份的象徵同時亦能保值,若然是新手初哥,最好就在購買前必讀香港買勞力士攻略。心思思唔知買咩款好?立即參考Rolex Daytona五大最受歡迎款式/Rolex保值款。想隻Rolex保持得「靚靚仔仔」的話,即學8招勞力士保養方法

買二手勞力士有甚麼需要注意?

買二手錶最怕就是買列假貨,7大要點教你分辨真假Rolex。要買不一定要去二手錶店,以下3大世界二手錶網店推薦,都是信譽良好的二手名錶網站,讓你較低機會買到假錶外,還可知道市場價格、二手市況等!注意,勞力士推新制「二不策略」,規定經銷商(AD)不可以以超過該手錶的公價去售賣,因此若發現超出定價切勿購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