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軟性禁遊客到《男兒當入樽》聖地鎌倉高校前駅打卡 !

生活

廣告

說到許多人心目中最為經典的卡通,很多人第一時間都會想到《遊戲王》或《龍珠》…等卡通,但若提到專屬於鞋迷們的共同童年回憶,那麼,十個人會有十個人認為《男兒當入樽》才是神作中的神作。從 1990 開始連載至 1996 年的《男兒當入樽》製造了無數經典青春回憶,不僅卡通中角色所著用的鞋款一復刻便造成搶購,就連影片中出現的場景都在日後成為了當地的觀光景點。

日本政府軟性禁止遊客前往《男兒當入樽》聖地鎌倉高校前駅打卡

男兒當入樽 《男兒當入樽》的櫻木花道與流川楓分別穿上了 Air Jordan 1 Bred 和 Air Jordan 5 代
《男兒當入樽》的櫻木花道與流川楓分別穿上了 Air Jordan 1 Bred 和 Air Jordan 5 代(圖片來源:《男兒當入樽》)
男兒當入樽
(圖片來源:《男兒當入樽》)

更癲的是,卡通中櫻木花道跟晴子用銅板價買到的Air Jordan 6也因為粉絲心中的印象過於鮮明,甚至直接被冠上的「櫻木配色」的名稱,除此之外,卡通中另一位人氣爆棚的角色 ––三井壽所御用的 ASICS Tiger GEL-PTG 也直接被鞋迷彷彿剎有其人的改名為「三井戰靴」。

男兒當入樽
(圖片來源:《男兒當入樽》)

當然,除了鞋款是鞋迷們津津樂道的話題以外,《男兒當入樽》的片段中也有幾個讓人非常印象深刻,例如片頭曲中櫻木暗示晴子喜歡吃火車便當的平交道,就是作者井上雄彥仿造日本鎌倉地區某處海邊所繪製出來的畫面,也因為《男兒當入樽》高手的關係間接帶動了鎌倉當地的觀光,根據統計,每年光觀光客就湧入高達 2000 萬人次。

男兒當入樽 鎌倉高校前駅
鎌倉高校前駅(圖片來源:JUKSY)
男兒當入樽
(圖片來源:JUKSY)

鎌倉觀光課:沒有法律效力並非禁止或規範

雖然《男兒當入樽》活絡了當地的觀光經濟,但隨之而來的是因為人流龐大所造成的環境問題,觀光客所造成的噪音還有垃圾都讓當地居民不堪其擾,而列車行進頻繁的平交道附近拍照也存在著安全上的疑慮,因此就有報導指出,為了解決上述這些問題,當地政府進行景點上策略調整,將禁止遊客在平交道前面拍照打卡,如此一來,想要來趟《男兒當入樽》之旅的朋友很可能就只能「用心感受」了。

景點策略調整內容:

  • 禁止拍攝區域,以保障所有道路使用者的安全
  • 禁止遊客邊行邊吃的行為
  • 禁止遊客在山徑小路上跑步

觀光課的廣川正課長其後補充說明,此條例並非禁止或規範,而是希望每個人都能遵守禮貌,給彼此更好的旅遊體驗。政策並不具法律效力,違反也沒有訂出罰則,而是以軟性的方式訂出條例勸導、提醒觀光客。

為何鎌倉景光課要作出景點策略調整?

《男兒當入樽》活絡了當地的觀光經濟,但隨之而來的是因為人流龐大所造成的環境問題,觀光客所造成的噪音還有垃圾都讓當地居民不堪其擾…詳情請看

《男兒當入樽》聖地鎌倉高校前駅打卡會犯法嗎?

觀光課的廣川正課長其後補充說明,此條例並非禁止或規範,而是希望每個人都能遵守禮貌…詳情請看

撰文:Juksy|編輯:白仔(原文刊於Juksy)圖片來源:JUKSY資料或影片來源:本文由《Juksy街星》授權提供,未經同意禁止轉載。文章及圖片皆轉載自友好媒體,如有任何問題,請即與本刊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