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思極恐– 家中有泥土味》第三集 重點內容及分析|新蚊熱話|

熱話

廣告

在內地畫家「畫手歌者」的《細思極恐》恐怖漫畫系列中,最叫人深刻是《晚餐》和《獨臂妻復仇記》的故事。作者在每張圖藏下不少伏筆,讓讀者慢慢思考。除了《晚餐》和《獨臂妻復仇記》這兩個故事,原來還有最後一部,叫《家中有泥土味》,最後結局更令人難以置信!

撰文:E|圖片:微博

悲劇的延續!第三集《細思極恐– 家中有泥土味》內容及分析

繼《晚餐》和《獨臂妻復仇記》的悲慘經歷後,剩下的角色只有老婆和兒子。今次故事主角是兒子,講述他與媽媽的兒時生活,到長大結識女友。綜合了不同網民的推測後,讓我們逐一解構作者在圖中埋下的線索吧!

圖片拆解:

爸爸(男主角)在第二集被殺後,剩下老婆和兒子。由於他們失去了經濟之柱,生活變的困苦。今次故事是男主角死後的那一年。媽媽其實是一個貪慕虛榮的人,即使他們生活很窮困,但她仍要穿上了光鮮的高跟鞋。另外,兒子手上的日記,記錄了多年發生過的事情,而且在上一集已經出現了。

圖片拆解:

生活改善了,屋內破爛的地方都修補了。母親為了改善生活質素而出賣身體,圖中左面圈著的是情趣用品是其中一個線索。 另外,鞋架上有不同男人的鞋子。而對面村豬場場主是嫖客之一,因為他穿著的灰色鞋、手杖和一些工作用具都在鞋架上。還有,兒子經常聞到屋內有泥土味,全因豬場場主經常在屋內進出所致。

圖片拆解:

兒子長大後,認識了對面養豬場場主的女兒並和她約會。圖中圈著的塔,和兒子家中看出去的是一樣。 而左方圈著的花朵,跟石蒜花相似。石蒜花有暗示死亡和別離的意思。

圖片拆解:

他找到了人生希望,亦很努力去改變目前生活。而認識到的女朋友就是他力量來源,最後決定參加高考。而日記就是一直用來記錄他發生過所有事情的用具。

圖片拆解:

兒子在高考後,專程到女朋友家(對面村豬場場主的家)拜訪。去到後,兒子認出豬場場主的打扮,如:鞋和手杖,發現他就是媽媽的客人,即是嫖客之一。

圖片拆解:

男主角確定了豬場場主是媽媽的嫖客身份。後來他憤怒之下,決定殺了豬場場主,拿他的屍體餵豬。然後再姦殺女友。最後,兒子因為沒想到自己也會踏上殺人之路,最後感到很重的罪疚感。

按我 第一集《晚餐》重溫

按我 第二集《獨臂妻復仇記》重溫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