荃灣5泳灘、黃金泳灘發現海毛蟲!全身毒液勁危險|新蚊生活百科|

熱話

廣告

去年,香港泳灘經已發現很多海毛蟲,而且不少泳客都中招,被海毛蟲咬到成身又紅又腫。今年夏天剛開始不久,荃灣5泳灘及屯門黃金泳灘就已經發現海毛蟲的身影!

撰文:Homan、Athena、Jack、乖乖l|圖片:連登討論區、Facebook

荃灣5泳灘、黃金海岸發現海毛蟲

香港政府拯溺員總工會於Facebook上公告,發現海毛蟲的泳灘包括荃灣的釣魚灣、海美灣、麗都灣、更生灣、近水灣及屯門黃金泳灘,更在泳灘上貼了公告,請游泳人士小心。

海毛蟲湧現泳灘 全身毒液勁危險

去年連登討論區就有巴打出Post話喺沙灘中咗招,被海毛蟲咬到又紅又腫!呢位網友更將個人自拍照片放上網,可見身體及腳的部分都出現紅腫,非常嚴重!

海毛蟲到底係乜?

海毛蟲其實係仙蟲科生物,體長約5-10公分,體寬約2.5 – 3.5公分,背部有許多針刺狀剛毛覆蓋,捕食小型動物或死亡的動物碎片為主。當海毛蟲受到干擾時,會捲曲成團狀,身上的剛毛含有毒液,會作為防禦武器,刺入前來打擾的動物體內。

香港泳灘經常出沒海毛蟲

經網友不斷推測後,元凶原來係海毛蟲!海毛蟲於香港泳灘並不罕見,經常會被釣魚發燒友釣到,而有網友更表示曾經徒手觸摸海毛蟲,結果痛足幾日,更形容感覺好似「畀火燒」咁!所以大家如果以後於沙灘見到「海毛蟲」真係要小心,避免有任何身體接觸!

接觸海毛蟲後 應第一時間…

海毛蟲的足部及背部滿布刺針及毒液,香港潛水總會發出的《休閒潛水安全手冊》中列明,若不幸被海毛蟲刺傷,其毒液會令人感到痕癢及紅腫,建議大家應先將硬毛拔去,或以膠帶黏走細小的毛,然後再用3:1的家用阿摩尼亞清理傷口,或浸入酒精中。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