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贊!神力集結》片尾兩大彩蛋解析 沙贊將於《水行俠》登場?|新蚊娛樂|

電影

廣告

4月初在香港人全面上映的 DC 超級英雄電影《沙贊!神力集結》以「中二病屁孩風」引起了全球影迷熱烈討論,許多影迷都被飾演變身後的超級英雄、38 歲美國男演員 Zachary Levi 的嘴砲搞笑形象給擄獲。不過就在《沙贊!神力集結》電影結束後,DC 同樣於片尾提供了兩個驚喜橋段,你是否也好奇著這兩個片段代表了什麼意義呢?以下內容有電影微劇透,請斟酌瀏覽。

撰文:Jusky| 圖片來源 :劇照| 編輯:白仔(原文刊於Jusky
本文由《Jusky街星》授權提供,未經同意禁止轉載。文章及圖片皆轉載自友好媒體,如有任何問題,請即與本刊聯絡。

《沙贊!神力集結》片尾兩大彩蛋分析(微劇透)

首先第一個片尾,我們看見了由Mark Strong飾演的反派「希瓦纳博士」被沙贊家族擊敗之後被關進了牢房,監獄墻上寫滿了咒文。就在希瓦纳博士崩潰之際突然出現了一個聲音,我們看見監獄的鐵欄窗上我們出現了一隻蟲,戴著眼鏡的牠看起來就像是卡通人物。

原來這隻蟲就是漫畫中沙贊的強大敵人之一「冥思蟎」(Mister Mind),牠第一次於漫畫中登場是《Captain Marvel Adventures》第 26 期,來自金星的冥思蟎是一名擁有超凡智慧、可以控制別人大腦的小蟲,超能力還能讓牠進化、擁有強大耐力、敏捷,甚至是心靈投影和吞噬時空。冥思蟎曾組建了邪惡怪物協會(Monster Society of Evil),這是超級英雄歷史最古老的超級反派聯盟之一,成員也包含了希瓦纳博士,因此冥思蟎應該就是《沙贊2》的新反派。

第二段片尾正是搞笑的沙贊在惡搞《水行俠》,在正片中不斷測試自己超級能力的沙贊,轉眼間就想試試看自己是不是也能像Jason Momoa 一樣擁有可以召喚魚群的超能力,同時片尾還出現了「超人」的經典 LOGO,代表了《沙贊》未來將會與 DC 更多超級英雄進行交叉互動。導演亦藉此將《沙贊》巧妙地融入DC的電影宇宙當中。

而《沙贊!神力集結》在目前也大獲好評,不少電影影評網站都給出不錯的分數。這套適合合家歡觀看的DC超級英雄電影,的確成為《水行俠》後的另一佳作。

《沙贊!神力集結》外國一致好評 超越《水行俠》!

《沙贊》劇情描述原本只是普通小孩的Billy,在見義勇為毆打了霸凌他人的惡霸小孩之後,意外被巫師沙贊選中成為了超級英雄,只要他被叫一聲「沙贊!」這位小男孩就會立刻變成一位充滿肌肉的成年大叔,成為擁有著各種強大的魔法力量的超級英雄。不過反派Sivana Industries的負責人Sivana博士卻因為小時候曾受到巫師沙贊的召喚,但並未被對方選上,導致他一生都在試圖解開魔法的秘密,並相當嫉妒男主角Billy獲得了他未能取得的超能力。

在第一波觀眾口碑解禁之後,《沙贊!神力集結》也廣受各大電影媒體的好評。例如 The Daily Telegraph 就讚賞:「電影的選角真的很棒,即使是邊緣配角也都顯得很獨特到位。」《The Hollywood Reporter》影評 Keith Uhlich 更給予了 90 分的高評價:「這部電影是 DC 至今對孩童最友好超級英雄電影,給大人小孩徹底的娛樂。」Variety 影評則表示:「這是一部明亮、有趣又踏實、不花俏賣弄的喜劇動作片。」

IGN 也給予了88 分的好評價:「這部電影真的太有意思了!而《沙贊!神力集結》進一步證明 DC 在《神奇女俠》和《水行俠》之後有著多麼光明的未來。Zachary Levi天生下來就是要演出沙贊這個角色,他與孩子們一起給大家帶來超多的笑點。」TheWrap 也讚美:「這部 DC 電影綻放著可愛的光芒,無論是視覺效果還是故事基調!」

電影在爛番茄開局也獲得了 97% 的新鮮度,不只大勝溫子仁執導的海底王國特效大片《水行俠》,更是直接勝過了受到大量觀眾好口碑回應的《神奇女俠》,看來《沙贊!神力集結》的口碑已經相當穩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04fM1Aa0B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