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拆解三大撩鼻屎謎思! 食鼻屎會健康啲!?|新蚊生活百科|

健康

廣告

自己啲屎自己食,從來都是一個合乎可持續發展的概念。也難怪一直有專家醉心研究到底鼻屎食唔食得!不過最近再有醫生拆解撩鼻屎的數個迷思,到底掘得多金礦,個鼻孔是不是真的會擴大?鼻屎又放唔放得入口?我哋立即睇睇醫生點講。

撰文:酒啊九叔 |圖片:電影劇照

醫生拆解三大撩鼻屎謎思!

1. 撩鼻屎鼻孔會大?

到底把手指篤進鼻孔內瘋狂掘礦會否影響鼻型呢?跟據耳鼻喉專科醫生的説法,鼻孔及鼻型早於發育過後完全固定,所以大小並不會因動作而改變,所以鼻孔大的人不代表他們經常撩鼻。只有因為鼻子內發炎才有可能輕微影響大小。

2. 鼻屎太多會鼻塞?

醫生表示,鼻屎和鼻塞並沒有直接關系。構成鼻塞及呼吸不暢順反而和鼻內的組織有關。除了發炎會構成鼻子腫長,鼻中隔彎曲問題亦是另一原因。長期受鼻塞影響,除了撩鼻屎外,不妨向醫生求診及接受內視鏡檢查。

3.鼻屎有益 所以可以放入口?

曾有專家指岀,鼻屎因具有人體免疫力,易放入口品嚐。不過醫生再三澄清:鼻粘膜及腸黏膜的而且確含有不同免疫細胞,不過鼻屎要做到免研功能,都必須和免疫細胞接觸。而人的手指上或多或少都有點細菌,有可能破壞鼻腔環境,引發炎症。

喉嚨痛怎麼辦?

香港人經常打邊爐BBQ食熱氣嘢,除了面部不同位置生暗瘡外,經常遇上喉嚨痛問題。中醫教分清喉嚨痛原因,並推薦10款紓緩喉嚨痛中藥。如果以上方法都沒有見效,或者你可以試試民間偏方舒緩喉嚨痛

為什麼皮膚會突然變差?

皮膚突然變差可能與你的睡眠習慣有關,要改掉這8個令皮膚差的睡眠習慣 !可以嘗試從飲食改善皮膚,多吃營養師推介的保濕食物 ,另外床褥其實佈滿塵蟎,影響皮膚,即教你3招洗床褥除蟎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