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探》首集開槍駁火飛車樣樣齊 夠曬緊張刺激!「本故事取材自真人真事」?!|新蚊娛樂|

電視

廣告

無綫重頭劇集鐵探》昨晚正式開播,惠英紅姜皓文、許紹雄、梁競徽、蔡思貝、張寶兒、楊明等絕大部份的重頭戲演員全部出場,在短短四十多分鐘(扣起廣告時間),開槍駁火、追車、警匪追逐樣樣齊,劇情緊湊夠刺激,之不過最令觀眾震驚莫過於甫開場的一個黑白畫面寫著「本故事取材自真人真事」。總括而言,第一集好好睇!

撰文:火星異種人|圖片來源:TVB《鐵探》截圖

《鐵探》原來係「本故事取材自真人真事」?!

以往劇集主題曲完結後,多數會是看到「本故事純屬虛構」又或者是「如有雷同,實屬巧合」等等的字眼,標明劇情全是劇組人員構思出來,之不過今次劇集甫開場則有一個黑白畫面寫著「本故事取材自真人真事」,原來劇組今次真是落足心機,不但花了了3年時間去籌備劇本,參考了葬在浩園內55位警員的故事,還親身到浩園拜祭,了解他們生前事蹟,當中袁偉豪一角應是參考於2015年因病過世,擁「無味神探」之稱的前香港警務處高級督察陳思祺一生的故事;而劇情方面,則有昔日案件的劇情,如「魔警」徐步高一案。

 

 

 

劇情緊湊

故事以倒敍手法來呈現,劇集播出時,先看到尚垶袁偉豪 飾)骨瘦如柴,面色瘡白應已患有癌症的時期,但為了公義,他仍決定上庭指摘萬晞華(惠英紅 飾),而期間,大家可以看到快活谷(梁競徽 飾)的臉部已被毀容,應是為日後劇情發展留下伏線。

 

隨後,劇情即走到尚垶和快活谷一同捕捉毒販,做「揸雷」的招喜悅(蔡思貝 飾)更在旺角馬路上與尚垶有追逐場面,在整個過程中,狂跑兼跨越六條行車線,險象環生。

 

 

 

 

除了追捕戲外,追車駁火場面一樣震撼,尚垶和快活谷駕車追捕打劫鑽石工場的劫匪,雙方不但有碰撞,還近距離駁火,劫匪更被尚垶撞至反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