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港台暗黑料理大賞 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係地獄廚神|新蚊熱話|

熱話

廣告

為人父母甚艱難—阿仔揀飲,阿女擇食,另一半茹素,難道每一餐要煮九大簋?偶然煮到受賞識的麻婆豆腐,又要被嫌煮足一個月,認真難服侍!但為了我們的食福,天下父母仍然努力不懈,衝破極限,將一些九唔搭八的食材Mix&Match,化成一道道震撼視覺、味覺、觸覺的菜餚,世間稱之為「暗黑料理」。其實暗黑料理無分國界,除了父母,人人只要敢創新,都可以是地獄廚神!

撰文:二十二|編輯:Kelchan|圖片:Facebook@爆怨公社、Facebook@爆料公社、連登、微博

中港台暗黑料理大賞 呢份愛意我承受唔起……

台灣:饅頭味屎

創作者:愛子心切的媽媽

(可能)創作意念:來自玫瑰饅頭,近期興乾燥玫瑰,所以媽媽也趕上潮流,造了個奶茶屎……啡色的饅頭。

專業評價:隔著個mon都feel到味道濃郁,新鮮滾熱辣!糞便外形十分完整,抵讚!乖~這是媽媽的愛,含著淚、閉著氣吞下去吧!據稱這個饅頭是黑糖口味,人一世物一世,你敢吃嗎?

台灣:地獄熔岩包

創作者:來回地獄又折返人間的懶瞓豬

(可能)創作意念:OT後回家,又累又餓,隨便煮幾隻小籠包填肚,回想起剛剛才受完腦細氣,人工少、工時長又要識18般武藝,每日過著地獄般的生活,成功逼出真怒火,創出這味來自地獄的菜式。

專業評價:創作這味震撼視覺的料理其實唔難,一:在鍋裡加水;二:放上小籠包;三:安心睡覺,完成。不止燒乾水,鍋也燒到紅通通,小籠包更變焦黑,彷彿熔岩噴發。雖然畫面感十足,但開火真的不要睡覺呀!睡醒後真的會去了地獄報到!

香港:美式部隊鍋

創作者:買了太多麥樂雞不知所措的人

(可能)創作意念:正所謂執輸行頭慘過敗家,10元9件麥樂雞喎,還不快快狗衝?食到悶,涸喉兼上火,何不試試濕煮?

專業評價:麥樂雞創意入饌差不多是年經Post,辣炒麥樂雞、咖喱麥樂雞,最讓筆者印象深刻的一定是加湯。呢味美式部隊鍋驟眼看頗惹味,但是一看見本來炸得脆卜卜的麥樂雞、薯格,浸湯浸到外皮變腍脫殼…不了。

中國:番茄炒月餅

創作者:惜食主廚

(可能)創作意念:主廚是中學Canteen主廚,為了讓學生們盡情打開腦洞,在課堂上發創意,兼向學生推廣「咪做大徙鬼」的宗旨,決定以食剩的月餅入饌,相當有教育意義!

專業評價:這位廚師絕對不是玩命,反而相當暖心,趁中秋推出新菜與學生同樂。事前曾以不同食材配搭月餅,最終發現番茄炒月餅酸酸甜甜的,口感最好。更顧及食品安全,事先上網Check過番茄炒月餅有沒有問題。呢份真心學生都感受到,結果推出不夠5分鐘就被學生搶奪一空。

中國:紅燒豬乳頭

創作者:咸濕伯父

(可能)創作意念:不詳…是食得唔好徙,以形補形,還是方便易夾?
專業評價:又一道來自學校食堂的神菜,好端端的紅燒豬肉,為什麼上面有一顆乳頭呢?是啜還是咬?會不會有奶臊味?不知道,筆者只覺得現在某個部位隱隱作痛。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