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夏季香港賞花地點2019全公開 不用去旅行也可以賞到花|新蚊TGIF|

生活

廣告

每年都有不少港人到韓國日本賞花,不過,對於忙碌的香港人來說,旅行是一樣奢侈的事。其實香港一年四季也有不同類型的花可供欣賞,例如:富士櫻、藍花楹、木棉花、雞蛋花、繡球花等。今天就為大家介紹香港賞花點和花季時間,不用去韓國日本,大家在假日也可到各賞花點打卡賞花。

撰文:Jessica|編輯:C Lam、乖乖l|圖片來源:Instagram、Gotrip新假期(原文刊於more

春夏季香港賞花地點2019全公開

3-5月春天花季

1.櫻花

賞花地點:香港單車館公園、鰂魚涌公園

香港的櫻花品種有鐘花櫻桃和富士櫻,在3-4月會開花。富士櫻被康文署列為特別具觀賞價值品種,鰂魚涌公園園內有約12棵富士櫻,第一棵富士櫻於2014開始種植,因受歡迎於 2015年再多種11 棵富士櫻,是香港的賞櫻熱點。

2.宮粉羊蹄甲

賞花地點:香港單車館公園、啓德郵輪碼頭公園、沙田公園

宮粉羊蹄甲與洋紫荊相似,顏色是粉紅色。而它的賞花期是3-5月。

3.藍花楹

賞花地點:馬鞍山遊樂場、沙田公園、東涌北公園、維多利亞公園

3-5月是藍花楹的賞花期,顏色呈紫色或淺紫色。

4.繡球花

賞花地點:香港公園、香港動植物公園、大埔海濱公園、嘉道理農場上山區

喜歡紅色的女生就別錯過繡球花的賞花期了,4-5月都是它的賞花期。

 

5.木棉花

賞花地點:鯉魚門公園、龍翔道公園、大坑東遊樂場、石崗軍營木棉路

相信大家對木棉花也不陌生,實香港18區都有木棉蹤影,有熱心人士更製作了一個木棉網上地圖,標示了全港的木棉樹分布,多達40個地點。木棉花的觀賞期普遍為為3-4月。

 

6. 風鈴木

賞花地點:香港仔海濱公園 、啟德郵輪碼頭公園 、九龍灣公園、南昌公園

南昌公園為較佳觀賞地點,園中央有近30棵黃花風鈴木以兩行排列。每年3、4月園內會開滿黃花,十分適合情侶和一家人春天時野餐。

6-8月夏天花季

1.鳳凰木

賞花地點:南灣泳灘、屯門公園、大埔廣福橋

每年鳳凰木開花,離遠便能看到奪目的紅色,總會吸引大量遊人舉機拍照,天氣晴朗的話,紅花會開得更盛。鳳凰木的開花期是6到7月,花呈有條紋的鮮紅色,而在8-10月就便到結果期。

2.雞蛋花

賞花地點:香港仔海濱公園、金鐘花園、啓德郵輪碼頭公園、鰂魚涌公園、大埔海濱公園

很多人喜歡雞蛋花因為它獨特的花香,每次有雞蛋花開花的季節整條街都會聞到它的花香。而3-9月是它的開花期,7-12月是它的結果期,常見的雞蛋花顏色是白黃色、紅色。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

家居清潔非常重要,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而忽略了床褥清潔,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輕鬆洗走灰塵黴菌。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