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料飲品飲得多唔止肥,仲會早死?! 日飲兩杯含糖飲料易增患心臟病|新蚊生活百科|

健康

廣告

相信有不少人都鐘意閒時整返杯汽水台式飲品,過過口癮,但原來飲得多不但會致肥,還會增加患心臟病。哈佛大學研究指日飲兩杯/罐含糖飲料,患心臟病和早死的風險增加31%。

撰文:火星異種人|圖片來源:IG、pinterest

愈飲得多含糖飲料 愈易早死!

美國哈佛公共衛生學院的學者以約12萬人的飲食數據來進行研究調查,並同時排除其他如菸酒、菸煙等不良的生活習慣,結果發現愈鐘意飲含糖飲料的人會愈容易早死。

 

研究指出,經常飲用含高糖份飲料的人,不但會容易引致身體肥胖,引發三高、糖尿病、心臟病、心血管疾病等問題。

 

每日飲兩罐/杯或以上含糖飲料的人,比起平均每日飲1杯的人,會增加患心臟病或早死31%,而每日飲多一杯/罐的人則會增加10%患心臟病機會。

此外,該項調查亦發現,愈飲得多含糖飲料的女性,所受的影響更大,每日飲超過兩罐/杯含糖飲料的女性,早死的風險較每日飲一罐/杯的女性高約63%,而導致早死的主因,就是心血管疾病,其後就是結腸癌和乳癌。

 

 

所以都是老土的一句「少飲多滋味」!要懂得衡量,不要過份吸收糖份。

喉嚨痛怎麼辦?

香港人經常打邊爐BBQ食熱氣嘢,除了面部不同位置生暗瘡外,經常遇上喉嚨痛問題。中醫教分清喉嚨痛原因,並推薦10款紓緩喉嚨痛中藥。如果以上方法都沒有見效,或者你可以試試民間偏方舒緩喉嚨痛

為什麼皮膚會突然變差?

皮膚突然變差可能與你的睡眠習慣有關,要改掉這8個令皮膚差的睡眠習慣 !可以嘗試從飲食改善皮膚,多吃營養師推介的保濕食物 ,另外床褥其實佈滿塵蟎,影響皮膚,即教你3招洗床褥除蟎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