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mas小火車的黑暗故事 Peep Peep!我要你比死更難受!|新蚊娛樂

流行娛樂

廣告

自1984年開始,Thomas小火車(Thomas and Friends / Thomas the Tank Engine & Friends)就在英國開始播出,一播播足三十多年,陪伴了不少人渡過童年。作為經典的兒童電視劇,想必劇情也是充滿童真和歡樂吧?非也、非也。本以為Thomas和他的朋友只是長著令人發惡夢的臉,但在過去的影集中,原來也曾出現過看似充滿教育意義、細想卻恐怖險惡的黑暗故事,就像Thomas的笑容一樣令人心寒……

撰文:AuntieSam|圖片及影片來源:YouTube|參考資料:Dorkly

Thomas小火車的黑暗故事

1.隧道監獄不設防

有一輛綠色火車叫Henry,是Thomas其中一個朋友,在它身上就曾經發生過一段悲慘故事。

話說Henry是一輛有高貴外表但體弱多病的小火車。在天色灰暗的某日,Henry因為不想雨水淋到它身上美麗的紅綠漆面,於是決定待在隧道裡。對於一輛火車來說,載著乘客又停駛在隧道之中,這當然不是專業的火車應有的表現。但作為一輛有血有汗有感情又體弱的小火車,在下雨天避雨,又好像並非完全說不過去。

不論Henry身體內的車長、乘客怎樣勸說,Henry也堅持要待在隧道之中。這時候,看似和靄的胖總管來到現場。他甫出現,就不由分說決定用強硬手段拉Henry出來。

他在Henry身上綁了一根繩子,指使乘客把Henry拉出來(胖總管表示醫生吩咐他不可以體力勞動)。可是Henry實在太重了,任憑乘客怎樣拉,他都絲毫不動。

然後它的好朋友Thomas也出現了。Thomas發現Henry屢勸不果,於是它做了一個決定:它決定用自己的身體把Henry撞出來。它一次又一次把臉撞向Henry的屁股,情景就像人形蜈蚣一樣。然而這樣的做法,依然令傲氣的Henry不願屈服。

終於,Henry的固執令胖總管露出極權真本性。他說:「既然你不願意離開,那我就移走你的路軌,讓你留在這裡直到永遠。」

在胖總管說出了這番話之後,恐怖事情就發生了。胖總管下令在Henry面前興建一座磚牆,把它封死在黑暗的隧道之中。

知道最殘忍的是什麼嗎?最殘忍的是,胖總管留下了一道空隙給Henry,讓它看著外面世界的自由,而自己卻不得不困在孤單之中。

有一天Thomas經過Henry的監獄,它滿臉笑容地向Henry打招呼:「Peep, Peep, Hello!」然後揚長而去。昔日以為在幫你的好朋友,今天卻是最剜心的刀刃。

Henry的遭遇沒有得到任何的同情,只得到旁白君一句:「我認為這是它應得的懲罰,你覺得呢?」

2.火車叉燒包

死刑一直以來都是備受爭議的議題,但在多多島上,因犯錯而遭到肢解卻是合情合理的事情。

有一輛卡車叫The Spiteful Brake Van,你只是看名字,就已經可以知道這輛車被標誌為「討厭」、「麻煩」、「剋人憎」。

它因為不喜歡孖生火車其中一位兄弟Douglas,故意陷害Douglas延誤班次。這種小人行為的確很可惡,也讓孖生火車另一位兄弟Donald非常憤怒。Donald為了報復The Spiteful Brake Van,大力撞飛它至九尺遠,並警告它不要再做這樣的事情。

自此之後,The Spiteful Brake Van收儉了一點,不敢再去惹孖生火車。後來因為一次意外,Donald被奪去職務,地位被James取代。The Spiteful Brake Van的小人之心又忍不住了,聯合其他壞卡車,想去陷害James。

正當James落難之際,Douglas出現了。它想去幫助James完成任務,但最後因為James不夠蒸氣,Douglas收掣不及,令The Spiteful Brake Van被碾壓在卡車之間,所有內臟都爆了出來,死狀極之恐怖。做壞事的人(火車)沒有好下場,這是這個故事想告訴我們的道理,但不至於要被碾碎成鐵醬吧?

最諷刺的是,旁白的總結是:「在這場碰撞之中,沒有人受傷。」The Spiteful Brake Van唯一剩下的完整臉龐告訴我們,它的死亡不但被合理化,甚至乎被遺忘了。

胖總管沒有責備兩位殺車兇手,而其他卡車則認為這是Douglas故意造成的意外,自此也不敢生事。從此孖生火車路路暢通。

3.陰陽路之多多島棄車場

Stepney和Rusty是一對好朋友,它們常常一起工作。有一天,胖總管指Rusty要去換零件,所以想Stepney去礦場幫助Toby和Mavis一天。臨行前,胖總管千叮萬囑Stepney:「記住在天黑之前回來,不然你會迷路。」

Stepney在礦場很努力地工作,而它的表現也令Toby、Mavis印象深刻。在一天的工作完成以後,礦工問Stepney的車長:「你可以在晚上幫我去一趟新路線的地盤嗎?」在沒有得到胖總管的准許下,車長同意了。

很快夜晚到來了。Stepney準備出發,Toby和Mavis跟Stepney說:「小心上路。」Stepney一臉輕鬆:「放心,我很快會回來。」

Stepney的確很快就把卡車送到地盤去。在回去的時候,路上突然濃霧密佈,前面的路軌都看不清了,只有光禿禿的大樹,和漆黑中詭異亮起的光源。Stepney心裡的恐懼逐漸浮起,此時車長大叫:「那裡有信號燈!」Stepney什麼都沒想,就直接向迷霧中的綠光前進。

一直走一直走,Stepney闖進了一個陌生的地方,車長決定就在那裡停留一會兒,直至濃霧散去為止。這時候,黑暗中傳來陣陣哭聲,霧忽然散去,Stepney才發現,它們身在火車的亂葬崗—多多島棄車場。

Stepney體內的車長和消防員下車去幫忙(不知道幫什麼),獨留Stepney在滿是鐵鏽味的棄車場。一輛車的時間並沒有太久,柴油車’ArryandBert出現了。它們一左一後夾著Stepney,笑著說:「Stepney,你將會成為一塊很好的廢鐵料。」

它們把Stepney帶到冶鐵廠,跟Stepney說了聲Byebye就消失不見了。在一片紅彤彤之中,Stepney向上一看—頭上竟然掛著一隻巨型大爪鉗!

「我不是被廢棄的!」Stepney向巨爪大叫,可是阻止不了巨爪的降落。就在巨爪準備夾起Stepney的一刻,它停止了。

胖總管出現在旁邊的辦公室頂上,笑道:「在廢料中救你成為我的興趣。」Stepney回道:「我學懂了。」胖總管:「你學懂了什麼?」「家是最好的地方。」

https://youtu.be/ngu9Q_913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