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 Mini 5、Air突然現身 性能媲美iPhone XS!

電子產品

廣告

早前大家都預測將於下星期Apple發布會中推出iPad Mini 5突然於昨日推出,並連同另一款產品iPad Air一同於即日起能作網上訂購或到各大零售商購入。

撰文:Mike>丨資料/圖片來源:Apple

全新iPad Mini性能媲美iPhone XS

首先要介紹的就是大家都關注的iPad Mini 5,相隔多年後再次推出,其外觀雖然末有跟隨iPad Pro 2018的改走無Home鍵設計,而是沿用之前iPad Mini 4的外觀,繼續採用Lighting接頭,但就取消了3.5mm耳機孔,另外其4G版本亦加入上年新加入的eSim功能。

不過在性能上就不能少看這台全新的iPad Mini,因為其用上的可是目前iPhone XS所使用的64Bit A12晶片,所以在處理能力上可以說是等同於比初代iPad Pro更強(筆者自己就在用初代)。而其內置的Ram雖然未有在官方上公布,但有人預測應該不少於目前iPhone XR晶片組內的4GB。

價錢:

64GB:$3,199(Wifi)/$4,199(4G)

256GB:$4,299(Wifi)/$5,299(4G)

iPad Air主打輕巧10.5吋屏幕

而同時推出的新iPad Air則以輕巧的10.5吋LED 背光多點觸控顯示器平板電腦作賣點,比上年推出的新iPad再輕1磅,但同擁有目前最新的A12晶片組處理能力。而4G版本亦擁有eSim功能。

iPad Air新增專用鍵盤

雖然在賣點上新iPad Air比iPad Mini 5少,不過它卻擁有對方所沒有智慧型鍵盤,使得iPad Air在文書性能上大大提高。(來試試看直接打定在屏幕上,保證不足一小時手指頭會痛得叫救命)

64GB:$3,199(Wifi)/$4,199(4G)

256GB:$4,299(Wifi)/$5,299(4G)

一同支援初代Apple Pencils

而兩款新iPad的共同特色就是能夠支援初代Apple Pencils,使得現有的最新款iPad產品進入全數支援ApplePencils的階段。相信以兩者更輕更薄的設計,將能夠吸引到更多人將兩台iPad當成隨身繪圖版之用。

iPad Mini 256GB版本更抵買

這次iPad Mini 5及iPad Air在容量選擇上不多,兩者都只有最低64GB及最高256GB選擇,不過相對於過去256GB版來售價都遠高於現有版本,所以256GB版本相對地會比較抵買,尤其是對於想用作隨身硬碟以及簡單修照片的攝影師來說,iPand Mini 5的確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因為以性價比而言iPad Mini 5的256GB版本由$4,299起並不算貴,再加上在實際上其硬件配件均是以最新的iPhone XS為基準,以及能支援Apple Pencils這部份,最後再加上其輕巧的體積便於隨身攜帶於手袋或小型背囊之中,使得其在創意行業上的實用性大大提高。(編按:除非你覺得拿著一大台iPad Pro到外面去拍照是很輕鬆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