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鐵炒車仲未解決! 金鐘、中環聽朝有可能繼續塞

熱話

廣告

今朝港鐵測試出現罕見相撞意外,令到荃灣線中環至金鐘段停擺完全停駛,亦成為港鐵通車40年以來最嚴重事故。其後於記者會中港鐵表示今日內未能清理殘骸

,聽日隨時要再塞過!而網民亦對港鐵今次意外不滿,紛紛發揮創意諷刺港鐵無能。
撰文:Mike丨資料/圖片來源:連登、高登、Youtube

殘骸遺於隧道 清理難度倍增

事源今早港鐵測試新訊號系統時出現故障,使得其中一輛列車遭另一列專攔腰撞上並脫軌,而其中一輛列車之車長則被困殘骸之中。由於港鐵表示事發時兩輛列車均於隧道之中、再加上今日非行車時間只有三小時,使得後續之清理行動以及軌道修理難度大增。而荃灣線金鐘往返中環站的服務未必能於明日重開…(編按:也就是荃灣線往港島的讀者今晚最好預先找替代的交通方式)

網民惡搞諷港鐵無能

港鐵炒車,最受影響的自然是每日依賴其服務的市民,再加上近年港鐵不斷加價以及故障不斷,網民紛紛借此機會製作惡搞,諷刺港鐵無能。其中高登音樂台就有人改篇陳百強名曲《幾分鐘的約會》成《地下鐵碰撞嗎》,諷刺地鐵今次撞車事故,但到現在則只有一部份歌詞出現在MV之中。

連登仔合力填詞 鄭伊健「極速」變惡搞

至於創意爆棚的連登雖然目前未有人正式翻唱,但在眾人合力之下將鄭伊健的名曲《極速》完全改篇,不論是主曲以及英文Rap部份都全數惡搞!

————-

時亨已睡 全港已睡
聯手舔共 沙中線墜
停車有罪 系統有罪
毫不畏懼 炒車壯舉 (仆街)

M-T-R is trash, it all crashes like crack
an increase on the fare tag, no more a pay back
the red, blue and purple, ruin the day,
Downs the signals just like a revolution,
here to say I break the gate, bet my fate

and never wait the boss blaming late
“Please be on time before you ride like an illusion”
我話ok就得 there’s no problem

頭搖又尾擺 車門凹晒
一早醒覺 早知狗鐵 又再壞
櫈被拆解 逐層逐塊 碰爛了的器械
龍門任你擺 車門凹晒
不想改進只想加價 又再壞
看地鐵中 特權大晒 變賣我港似猶大
時亨唔表態

紅色線壞 綠色線壞
藍色線壞 紫色線壞
年初有事 年中有事
年底有事 全港嚇驚

頭搖又尾擺 車門笠晒

一早醒覺 早知狗鐵又再壞
鐵路瓦解 萬人膜拜 讚頌我黨偉大
條路任我踩 中環塞曬
金鐘駛近點知一嘢撞到壞
訊號試鐘 暫停莫怪 我話我啲嘢冇壞
全港停撚哂

頭搖又尾擺 (仆街)
龍門任你擺 (仆街)
頭搖又尾擺 車門笠晒
一早醒覺 早知狗鐵又再壞
看地鐵中 特權大晒 我話我啲嘢冇壞
時亨唔表態

網民創意改圖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