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樓18000元月薪請“茶水助理” 大學生:「咁辛苦讀書都係無用!」|新蚊熱話|

熱話

廣告

自少我哋就被灌輸「知識改變命運」嘅思想,所以有好多人都盡能力去完成大學學位,以尋求比中小學畢業更高人工嘅工作,想改善屋企環境同個人生活。不過去年有研究指出,大學生起薪點中位數只有1.4萬,但係日前就有公司開價萬八蚊月薪聘請辦公室茶水助理!

撰文:Evita | 圖片:劇照|編輯:乖乖l(原文刊於新假期

律師樓萬八蚊月薪請茶水助理

有邊個唔想搵份人工高福利好嘅工?日前有公司發布招聘廣告,以HK18,000聘請辦公室茶水助理。公司總部位於法國,於全球各地都有企業,而香港返工地點則喺中環。

招聘廣告用中英文寫出工作範圍,當中包括收發公司文件、整理會議室、保持茶水間整潔、設置茶點及飲料等。

求職者要識讀寫中英文、於壓力環境底下工作,一星期返五日、朝早8點半至下午5點。有大學生認為做茶水姐姐都有萬八蚊個月,點解仲要咁辛苦讀書。不過有網民就話呢份工將辦公室助理同茶水姐姐合拼咗,「無三萬蚊都攪唔掂」、「大學生讀屎片!出到社會,人工連茶姐都不如」。

有網民亦建議本港大學應該開設一個學科「BSc (Hon) in Pantry Management」,讀完就可以升級做茶水阿頭!

大家睇完之後,又有無一股衝動想去應徵呢?不過如果你真的要轉工就記得做好準備了!

轉工4大準備

1.履歷表寫重點 薪金不要寫實數

履歷表可謂見工的第一步,所以應花點心思時間來處理一下。一定要更新履歷表,除了更新工作經驗外,填寫相關有用的優點時大家應要寫重點。例如你現在見的是設計師,填寫你的優點是畫畫/設計海報等等,但如果你去見的是文員,那你就不需要填寫你這個興趣了,因為這不是你的工作能力。寫多了並不會令你加分,只會令人更無心機睇。

而且履歷表的內容應在2頁A4紙的範圍內,真是「寸金尺土」,不相關的內容應省略。另外可能有不少人對於填「期望薪金」也會感到煩惱,一般來說寫太低會怕被僱主「壓價」,寫太高的話又怕感覺「獅子開大口」,若僱主覺得薪金太高,你隨時連見工的機會都沒有。 所以建議大家在薪金上不要寫一個「實數」,而是寫一個幅度在20%之內的範圍數,例如$14,000-$16,000,讓僱主感覺你的薪金是可議的,而被壓價時你亦有一個反駁的空間。

2.通知期留好印象

就算遞了辭職信,還是應該低調處理辭職問題。不應長掛轉工在口邊,這有機會影響同事軍心,使舊老闆難做。同時也應做好交接工作,不要留下太多「蘇州屎」。畢竟香港的行頭很窄,大家還是有機會要合作的。而且你可能需要請你的舊老闆寫推薦信,他的推薦信對見工絕對有利。所以在通知期也做好,讓大家好來好去。今日留一線,日後好相見。

3.計清離職數

離職前應先清假,人工、花紅也應該要檢視清楚,這些通通都是你們辛苦工作後應得的。如果有不清楚的地方可以去人力資源部門查詢。

4.做足離職禮數

當然職場上並不會每個人都討你喜歡,但也應做足禮數,散水餅派足,表現大方。職場上少個敵人已不錯。當然,如果有不錯的同事也可多保持私交,多個朋友好過多個敵人,難保那天他可以幫上你的忙。也令這份工作加上更多的價值,即使在這份工作得不開心,也至少換到一些人際網。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