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MATE相投】可能係全港首個Movie Matching! Breakup Tours X Art Center電影配對活動

生活

廣告

由Breakup Tours與Hong Kong Arts Centre 合辦「戲MATE相投」,可能係全港首個以電影作主題的配對活動。Breakup Tours一直旨在提供服務予失戀人士,陪伴他們走出失戀這個的困境。是次活動期望能讓參加者認識與自己有近似電影口味的朋友。

撰文:Breakup Tours丨圖片來源:Breakup Tours

全港首個Movie Matching「戲MATE相投」

由於上次舉辦的「互啤酒館」反應熱烈,但因場地限制,逾二百人未能參與活動。有見及此,Breakup Tours再次舉辦配對活動,給予大家一個平台認識朋友。

是次活動以電影為題,活動前,Breakup Tours以問卷形式收集參加者的電影喜好,並為參加者配對與他趣味最相投的朋友。當日參加者就可在場內用獨特的方式與有緣人相會,更有機會跟他/她一同觀賞電影。入場附送2杯飲料(可選擇有酒精/無酒精),和小食供應,更有戶外空地給予空間給戲Mate互相交流電影心得。

參加者可選擇觀看2齣或其中1齣電影,包括有《卍》(萬字)Manji及《巴黎野玫瑰》(導演版),2套電影皆為經典情色著作,把大家捲進愛情與慾望交戰的驚濤駭浪,置身光與影交織的迷人時刻。

《卍》是改編自享譽國際的日本文豪谷崎潤一郎的著名長篇小說,並由日本電影大師新藤兼人編寫劇本。取名「卍」,既有象徵佛教所指繁榮昌盛之意,亦隱喻片中的四位主角,糾纏不清的愛慾關係。

電影是講述園子與其律師丈夫孝太郎地位顯赫,婚姻卻平淡乏味。為了紓解納悶的思緒,她在藝術學院學習繪畫,因而遇上光子,她的愛從此亦變得不一樣。光子的美貌讓園子為之傾倒,二人隨即開展一段熾熱的同性婚外情,但與此同時,光子卻早有未婚夫榮一郎。不僅如此,連園子丈夫孝太郎也迷戀光子的美艷絕色。四人撲朔迷離的愛情關係,如同迷失於情慾放任、情感勒索、互相猜疑以及自我毀滅的愛情陷阱,譜奏出一段錯綜複雜的哀歌。

《巴黎野玫瑰》是一部講述愛情中毒及慾望滿溢的法國經典,展現人性盲點與情感迸發的力量,於當年法國電影年度票房位列第八,更在1987年美國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外語片提名,英國電影及電視藝術學院獎最佳外語片提名,美國金球獎最佳外語片提名和獲得美國波士頓影評人協會最佳外語片。

電影的主角Zorg是一位滿懷抱負的作家,於海濱度假勝地任職雜工過活。直至一天,他邂逅了Betty,一個喜怒無常、衝動任性的少女,二人迅速墮入愛河,展開一場澎湃洶湧的愛情故事。他們倆朝夕形影不離,Betty的心理狀態卻逐漸失控。她開始失去理智,與世隔絕。Zorg為此陷入絕望邊緣,努力為這份極為狂野的愛寫下二人琴瑟和鳴的協奏曲。愛可以包容一切,也可以摧毀一切。

除了電影當日亦會有占卜與談話工作坊-「靈感-山河跳!」,每節時間為1小時,參與者可在十分鐘裏發現巧合產生意義的片刻,經歷語言和象徵的微妙,時間短暫而獨一無二。月色漸明之際,山河跳!在兩儀蛋型裝置的柔光裏,將通過解讀原型符號給出亙古亙今的啟示。

活動將於3月30日(星期六)香港藝術中心古天樂電影院舉行。
活動由3月11日開始可以在Breakuptours.com報名,名額有限,報名從速。

報名連結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

家居清潔非常重要,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而忽略了床褥清潔,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輕鬆洗走灰塵黴菌。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