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蚊娛樂】鄧紫棋11年來心血全無兼要改名 歌迷:用返原名都得啦!

流行娛樂

廣告

早在本月7日時,鄧紫棋(G.E.M.)突然對外發出聲明,決定與出道至今的經理人公司「蜂鳥」結束關係,但就即時衍生出另一個問題,就是鄧紫棋(G.E.M.)的名字,因蜂鳥分別在港和內地已將其中英文名字,連同其音樂製作均被蜂鳥列作註冊商標,莫非G.E.M.要改名才能繼續演藝生涯?

撰文:異種火星人|圖片來源:GEM IG|影片來源:YouTube

鄧紫棋恐改名 11年來心血全歸零

入行11年,現年27歲的鄧紫棋(G.E.M.)原名為鄧詩穎(GLORIA),在2006年,因參加歌唱比賽而與經理人張丹認識,並於2008年與「蜂鳥」簽約正式成為歌手。

 

鄧紫棋(G.E.M.)自出道以來可算是順風順水,不少歌曲均大受歡迎,如《光年之外》、《A.I.N.Y. 愛你》等,而她近年更從香港樂壇轉戰到內地,台灣,甚至美國,在去年底她出席有「科學界奧斯卡」之稱的「科學突破獎」(Breakthrough Prize)頒獎典禮,並擔任表演嘉賓,成績和才華都有目共睹。
 

 

之不過就在本月7日時,G.E.M.突然在個人社交平台上宣布與一直合作的經理人公司蜂鳥決裂,結束獨家經理人合約外,音樂創作亦於本月底滿約終止;她還在個人平台上載小鳥的相片,並留言指「冰封三尺非一日之寒」,而G.E.M.亦早前面對媒體時亦有提到,即使要到法庭上解決亦要去,別無他法。

 

 

事件爆發後,另一個問題就隨之衍生,這就是「鄧紫棋」、「G.E.M.」的名字,早就被蜂鳥分別在香港和內地列作為註冊商標,而G.E.M.由出道至今的音樂作品,亦一同屬於蜂鳥所擁有,直至2025年為止,換句話說,G.E.M.在這期間不能以「鄧紫棋」、「G.E.M.」一名來推出唱片,接洽商場,晚宴的獻唱,甚至連個人演唱會等商業活動。
 

 

 

 

雖然「G.E.M.」一名在港的屆滿日為本年9月,但她卻有很大機會要將11年來的心血全部獻出,從新來過。有歌迷就在G.E.M.的個人平台上留言,表示即使G.E.M.最終要改名才能繼續歌唱事業,他們仍會繼續支持,因他們是真的喜歡G.E.M.的才華和音樂,而不是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