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大學研究:人型「廢物」的七大特點 我是廢紙我是垃圾!

熱話

廣告

「而家無人理我哋㗎啦,佢哋叫我哋做垃圾啊」;「我是廢紙,我是垃圾」,作為專業廢青,呢句説話真係隨時都用得著。哈佛大學最近為一眾人型廢物帶來了一項研究,目的是調查到底一個人要符合什麼條件才是一名廢物,事不宜遲,立即睇下自己中幾多範!

撰文:酒啊九叔 | 圖片:電影劇照

哈佛大學研究:人型「廢物」的七大特點

1.猶豫不決

不論男男女女,做人最忌的就是猶豫不決,每個朋友圈內亦總有一個特別婆媽的人。下不了決定不但會拖延進步,更會令自己長期停留在舒適圈而不會進步。英國哲學家Whitehead:「畏懼錯誤就是毀滅進步。」

2. 一拖再拖

緊隨其後的,就是另一死症—拖延。拖延有不同的理由,但目的卻只有一個,就是不想面對現實。很多人因為懶惰而拖,亦有人因為逃避問題而拖。不過怎説也好,問題始終要解決,現實始終要面對。

3. 半途而廢

這個也是最常岀現在減肥計劃中的失敗原因,一開始雄心壯志,説得天下無敵。怎料才開始了三分鐘,便熱度減退,繼而萌生放棄念頭。不論什麼目標,要達到都需要不斷付岀,世上從來沒有Free Lunch。

4. 害怕被拒絕

華人社會中,總存在著這個所謂的面子問題。因為害怕被拒絕而不會主動岀擊。其實被人拒絕從來不是什麼大問題,沒有嘗試過,又怎會成功呢?

5. 自我否定

做任何事的第一步,就是要相信自己。自己也不相信自己,又怎奢望別人的信任和支持?一個失敗的人總愛為自己設下不少限制,「呢單嘢我一定做唔到最好,做到差唔多就算。」次次也得過且過又怎能成功?

6. 逃避現實

某程度上,現實是非常可怕,但只有面對現實才能進步。有不少人長期住在自己的世界內,更認為現實環境不斷迫害自己,一日到黑呼天叫地為自己抱不平。當你仍在怨天怨地的時候,別人卻選擇咬緊牙關繼續前行,把你拋離得遠遠。

7. 不斷搵藉口

在自我否定加逃避現實的過程中,廢物們總愛為自己找來一堆藉口,盡能力把自己的責任推開。這班人不會認錯,就算心知自己錯得過份,也只會繼續用不同的理由解釋,總知咩都唔關自己事。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