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選4套化骨龍1999年電影作品 當年叫好唔叫座!?

電影

廣告

時光倒流二十年,1999的電影業仍是以香港演員為骨幹,造就了不少傳奇角色。其中,以貼地爛口兼搞笑古惑仔(化骨龍)形象見稱的張家輝,竟在當年帶來四大偏門但同樣經典的岀品!自問Fans的你一定全部睇過,未睇過嘅看罷文章過後不妨再次重溫!

撰文:酒啊九叔 |圖片:電影截圖

嚴選4套張家輝—化骨龍1999年電影作品

1. 黑馬王子 上映日期:1999年4月1日

於《賭俠1999》中早已和劉德華拍住上搵錢,化骨龍與King哥再度化身「葡撻」及「華Dee」於廟街繼續媾女,故事講述「華Dee」遇上了富家女「簿冰」,並在一次綁架中隻手救了她岀來,雖然二人身份地位差天共地,但仍能在最後共譜戀曲。至於「葡撻」電影中的女友繼續是「沙律」關秀媚,而識睇嘅你,亦必定會留意「十三姐」葉德嫻的演岀!

2. 上映日期:1999年5月29日

化身「陳阿細」的張家輝,因為欠下一身街數經常被人追,但及後重遇上朋友「阿頭」(海俊傑)、「扒房」(李燦森)開始幫人收數還債,最後更頂下收數公司,成為老闆。不過,面對電影中對手「渣煲查」(吳鎮宇)的迫害,他卻要鬥智鬥力成為真正的收數王!

3. 化骨龍與千年蟲

真真正正一套以「化骨龍」為名的主題電影,至於千年蟲,正正是電影中李修賢所飾演的警察「李竹松」。化骨龍因為一個車牌,得罪了李sir,並展開了二人一黑一白的友誼。及後「化骨龍」竟意外捲入一宗台灣黑幫的案件,及與李Sir的女兒展開了一段奇妙的情緣。

4. 娛樂之王

這次張家輝擔演新移民「楊千華」,來港後在夜總會內任職待應,及後自以為被老闆賞識,做老闆頂起夜總會。點知誤墮騙局,一沉不起的楊千華決定振作起來,並進行夜總會界的地獄式訓練,誓要奪得娛樂之王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