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蚊生活百科】總裁系列真係咁易有咩 12個發展辦公室戀情的可怕後果:分手下場勁淒涼!

熱話

廣告

一星期五日,如果不計OT,每天最少有8小時與同事朝夕相對,情不自禁也是可以預見的。之不過現實世界哪有這麼多總裁戀上小文員?電視劇看起來很浪漫的情節,發生在自己身上可以是悲劇一場。外國傳媒《thetalko》分析了12個發展辦公室戀情的可怕後果,提醒你:不要隨便戀上你的同事!

撰文:Kelchan|資料來源:thetalko|圖片來源:影片截圖

12個不要發展辦公室戀情的原因

1.總被同事監視著

日日都回家追看《愛回家》,而類似的橋段發生在身邊,又怎不會成為眾人的焦點?當你跟同事開始拍拖,你們就會像緋聞中的明星,然後狗仔隊般的視線如影隨形。簡單如走到對方的座位聊聊天、分享一下零食,也會立刻引來office裡所有人的目光。

2. 沒日沒夜都要看到他

與同事成為情侶,可以日見夜見,這應該是其他情侶沒有的福利吧?如果你還在甜蜜期,這可能還可以成立;但日子一久,發現朝早見,午飯見,連晚上都不得不見,你漸漸就會被這樣的關係壓得喘不過氣來,令熱戀加速冷卻。

3.成為茶餘飯後的話題

食完飯沒事幹,說說八卦是每個辦公室都會有的事情。而在枯燥的工作中,你們的新戀情就像一顆從天而降的萬里望花生,又怎會光看不吃呢?不過八卦這回事,通常越傳越走樣,隨時人際關係會因此而被扭曲,甚至影響了個人名聲,徒添不必要的麻煩。

4.令你工作時分神

愛人經常在面前走來走去,熱戀中的你難免會因此而分神,顧著留意對方的一舉一動而忘記了工作。一不小心被老闆發現你只顧拍拖令效率低落,小心隨時被人「照肺」!

5.話題全都圍繞工作

當你與同事拍拖,很難避免談及公事—工作上的麻煩事、辦公室裡的八卦、上司們的壞話,都會成為你們之間最常提及的話題。這令你們之間很難再培養其他共同興趣,關係只可以在工作上團團轉。

 

6.公私不分

既然連平時二人相處,話題都離不開公事,那工作與私生活的界線又怎麼可能會清晰呢?不論上班還是下班,你可能都會成為同事之間的傳聲筒,你的另一半大小事都會關你事。工作時更有機會因為顧著與另一半打情罵俏,結果不得不把工作帶回家完成。

7.周圍充滿妒忌

假如你拍拖的對象是上司或老闆,勢必會招至很多不必要的妒忌,覺得你飛上枝頭變鳳凰,進而質疑你的工作能力,即使表現再好,也會覺得你只是有「特別待遇」,因而受到排擠。就算對象只是普通同事,你也會因為對方在公司與其他異性的互動,時常疑神疑鬼,令你對關係缺乏安全感。

 

8.吃午飯也會成為人際關係的難題

十二點一到,同事們呼召大家一起去吃午飯,但公司裡有另一半的你,到底該去還是不該去?去了,另一半會否要自己孤單吃飯?不去,又會否成為部門中的「獨行俠」?諸如此類的情況會令你對吃午飯都覺得有壓力,原本難得輕鬆的一小時可能就此變成令人困擾的選擇題。

9.拜拜,Holiday

想一起放個悠長假期,去芬蘭看極光,去美國看自由神像?不要妄想了!公司人力資源有限,假如你們剛好在同一個部門,又怎可能批准你們同時放假,把一堆工作留待處理呢?如果是輪班性質的工作,更不會為你們刻意編排共同休息日,恐怕你們去深圳小小世界都難了。

 

10.吵架之後別想「逃」

情侶之間難免會有吵架的時候,通常大家分開冷靜一下,上上班約約朋友,很快就會消氣了。但與同事拍拖後,你會連躲避的空間都沒有,對方在辦公室裡「篤眼篤鼻」,不要說冷靜,心情也立刻受到影響。而你們之間冰冷的氣氛,也會令整個工作環境溫度跌至冰點,同事們不得不在尷尬的氛圍下工作。

11.飯碗不保

在個別公司的員工手冊上,可能會列明禁止辦公室戀情,而你和同事之間的情不自禁,可能已觸犯公司禁忌。一經被老闆發現,因此而被解雇的下場可以預見。到底愛情與麵包要怎選擇,你真的要好好想清楚了。

 

12.分手之後極難堪

戀愛的開始就如春天的美好,但感情的結束卻會帶來寒風凜烈的冬天。當兩人分手以後,工作上不得不繼續合作,你必須忍著心底裡的不甘、難受與他來往,除了自己會彆扭尷尬,更會時時刻刻都處於難堪的局面。為了對方,可能你已曾付出很多,再為此而辭職實在太傻;但假如前任有了新的對象,你又要怎樣自處呢?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