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劇透】《Marvel隊長》與《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4大關聯 原來唔係玩時間旅行?

電影

廣告

Marvel隊長》(Captain Marvel)整體來說是為了《復仇者4》而鋪路,某部分劇情其實有點刻意拖長。之不過,電影中有4個重點值得留意,這些重點也直接影響《復仇者4》發展,又或者說是整個Marvel宇宙的發展。

撰文:EndgameGG丨圖片:劇照

【劇透注意】《Marvel隊長》與《復仇者4》4大關聯重點

1.宇宙旅行期間救下Tony?

《Marvel電影》最後一幕交代了她前往宇宙旅行,為了幫助Skrull建立一個安穩的家庭。而這個設定也與之前有外媒傳出Marvel隊長會於宇宙旅行中遇見Tony Stark一行人的想法不謀而行。有機會Marvel隊長會成功救出Tony,帶他回地球。

2.瘋奇獸成一大幫助

有睇《Marvel隊長》就知入面隻貓貓”Gosse”並非真的貓貓,而是非常危險的外星生物「瘋奇獸」,單靠將口部變回原形已經打低一隊軍隊。或許在《復仇者4》中也會見到Marvel隊長與牠一起登場,便協助隊長對抗外星敵人。

3.Marvel隊長找來最強盟友Galactus?

在漫畫中Marvel隊長有位在宇宙中結識的盟友- Galactus,衪是宇宙五大神之一,擁有著令人起死回生的能力。根據目前MCU的時間線上來說,Marvel隊長很可能在《復仇者4》中已經結識了Galactus,並找他來共同對付Thanos(漫畫原設定),同樣也用起死回生能力救回眾英雄。

4.彩蛋透露魔方去向

有坐到最後的觀眾相信也會看到最後一個彩蛋,便是Goose在Nick Fury的桌子上將魔方吐出來。而魔方本為空間寶石,亦是洛基一直在爭奪之物。而《Marvel隊長》的故事設定於《美國隊長》之後。所以亦能理解作是魔方引發一場又一場的戰爭。

這一粒空間寶石也算是貫穿了MCU的宇宙,先是《美國隊長》中的紅骷髏先是想要製成武器,沉入海底後再由Tony Stark父親尋獲,其後再發展《Marvel隊長》的劇情,再是洛基一直想爭奪。故事暫時講到魔方被Thanos從洛基身上奪走,也令洛基喪失性命,而《Marvel隊長》亦講述了這粒魔方的啟源點。

相信Marvel迷一定要入場睇《Marvel隊長》,雖然電影比起一般的MCU電影節奏慢,但是其電影對未來MCU宇宙的鋪路作出很大的鋪排,看完之後或許你也會更了解Marvel隊長這一位英雄和神盾局的由來。而吸收空間寶石能量的Marvel隊長是否能夠「逆轉無限」,也是未知之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