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心!無乜劇透】《Marvel隊長》戲中10個90年代彩蛋 細節處處盡顯心機

電影

廣告

小編有幸在今天已經優先看完《Marvel隊長》(Captain Marvel),電影比想像中多鋪排,而90年代的場景也處理得非常到位,10個90年代彩蛋你入場時不能錯過,快啲Mark低入場再搵出來吧!看看哪些位置是向舊時代致敬吧!

撰文:EndgameGG丨圖片:劇照

《Marvel隊長》電影中10個90年代彩蛋

1.厚身大牛龜電腦

相信大家在使用現在的薄mon和Mac機前,都記得曾經的電腦Mon和主機都是大牛龜。非常厚的螢幕也成為90年代的標誌,而且電影中幾乎每部電腦都用上厚身大牛龜電腦,可見電影公司在細節位上相當細心。

2.90年代交通工具

無論是Nick Fury駕駛的汽車,抑或是Captain Marvel所搶走的電單車,什至是她登上的火車都用上90年代的經典款式。劇組安排舊式Benz和BMW隨街可見,每一部都是經典車輛,相當有味道!

3.Blockbuster百視達出租店

1985年誕生的美國錄影帶出租店Blockbuster,也成功為電影帶來90年代的氣息。90年代盛行的錄影帶風氣記憶猶新,90後的讀者應沒有機會接觸吧。

4.舊式電話亭

手提電話的普及也令「嗰度咪有電話亭囉」成為絕響,電影中Marvel隊長用來與Kree種族Lawson溝通的也是這裡的電話亭。勾起滿滿以前入一蚊傾電話的回憶。一句台詞:「需要長途電話才能連線」也回想起當時通電話的不便。

5.衣著風格

流行皮褸和電單車風格的90年代,也正正讓抵達地球的Marvel隊長穿上。皮褸加爛牛的Grunge Look造型,令電影的復古感非常強,亦讓不少觀眾知道「爛牛」並不是時下MK仔帶熱,而是舊時「頹廢風」Rock友帶起。當中一幕更奏起Nirvana名曲《Come as you are》,呼應90年代初的Grunge熱潮。

6.歌曲

電影中配樂充滿90年代的Rock友風格之餘,其中幾首於地球播放的歌曲也是誕生於90年代,也非常代表90年代。像是成軍於1992年的經典女Punk團Elastica的Connection一曲,絕對是味道十足!

7.像素遊戲

在沒有現時3D遊戲或VR遊戲的科技年代,就連Marvel隊長所經過的遊戲機,也用上經典座台式遊戲機,玩著像《街霸》或《Space Invaders》等的經典遊戲,非常有代表性。

8.Call機

沒有電話亭,就用Call機,絕對具代表性。就連在《復仇者3》中Nick Fury最後Call Marvel隊長的一刻,也是用上這個90年代的產物,可見兩人真的20幾年冇見。

9.遊樂園

回憶起Carol小時候,遊玩卡丁車的遊樂園也相當有90年代感覺。紅白相間的馬戲團表演場所也令人回想過去,但或者這也是香港人人比較少經歷的地方。畢竟是來自於外國。

10.90年代空軍標誌

在電影最後Marvel隊長變成藍紅配色前,導演亦刻意安排Amanda穿上美國空軍T-Shirt,上面印有美國空軍標誌,同為藍紅配色。電影有一部分也是向美國空軍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