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界的士好人好事 冒險跨區載客趕見彌留親人

熱話

廣告

近年不少人對的士司機的印象都不太好,不過當中總會有一些好人存在。而有一位的士司機發文,說他昨日遇到一件讓他十分感觸,甚至令他甘冒被抄牌風險亦不後悔的事情。
撰文:Mike丨圖片來源:Facebook截圖

的士司機義氣跨區送客

該名為William Chen的司機表示「啱啱响天佑苑上個心急如焚嘅姨姨話去沙田,可惜草蜢(編按:即新界的士)淨係去倒威爾斯(親王醫院),但佢要去白普理(寧養中心),我想幫佢去嘉湖揾架紅跑(編按:即市區的士)過車,佢話好急叫我先上公路再算,上到公路姨姨不停收到催促電話,又不停飲泣….地點+對話,做司機都估到9成。」

本來因為香港法律限制,新界的士本來不能直達該目的地,只能叫乘客到荃灣轉乘市區的士。不過當聽到乘客親人已於彌留之際,他決定冒險跨區送客到白普理寧養中心,然後跟對方說「出城隧之後,我便要截錶冚旗,然後由城隧直至白普理都是免費載你去,理論上是可以的。」

其後該司機就冒著被交警截停、要上庭罰款、以及被抓超速的風險盡快趕到目的地,並慶幸到達白普理門口時乘客親人仍在,應該他們可以見上最後一面完成心願。最後司機本身亦大有感觸,隨即找個地方泊車相約家人相聚飲茶去。

網民點睇

某程度上這應該是筆者首次看到一面倒正評的事件,在沒有「正義X」出來投訴司機違法跨區、亦不見有人要將司機起底投訴超速、更不見有人順手抽水其他的士司機。

亦有網民表示曾經遇上同樣情況,亦有熱心司機協助冒被撿控風險送到醫院去。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