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vel隊長》懶人包!入場睇Captain Marvel前必睇!女友:「點解隊長會變咗女人?!」|新蚊娛樂|

電影

廣告

去年當電影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上映後,不少女友都陪男友一同到戲院觀賞,本是十分Sweet的行為,但很多女友入到場後,由於不清楚固中的來龍去脈,在播映期間不斷詢問,又或者是完場後不斷問男友,以使有位網友就在討論區上發帖,並以「一人一個女友看完Marvel後的問題」,引來不少網友留言發笑,所以若然你接來下要陪男友去觀看《Marvel隊長》,但又不清楚這位《Marvel隊長》的來歷,這個懶人包相信一定幫到你。

撰文:異種火星人、東方新地|圖片:Marvel Studios、instagram|編輯:異種火星人 (原文刊於東方新地

陪男友睇《Marvel隊長》唔使怕!《Marvel隊長》入場前必睇懶人包

聽日就Marvel首部以女性為主的英雄電影《Captain Marvel》上映之日,無論你有多麼不喜歡這個女主角Brie Larson,但為了日後看Marvel的發展,(因「Captain Marvel」在接下來的MCU第四階段中是個重要人物),所以真的是不能不看。

《Marvel 隊長》入場7大必知位

Q:點解「Captain」變成女人?

A:首先要弄清楚一件事,以往看到的「Captain」是指「美國隊長」(Captain America),而是次所演的是「Captain Marvel」即是「Marvel隊長」,兩者各有不同,千萬不要混淆。

 

 

Q:點解叫「Marvel 隊長 」?

A:「Marvel隊長」原名卡蘿丹佛斯 (Carol Danvers),會被稱呼為「Marvel隊長」,是因為她融合了外星「詭族」(Kree) 中一名超級英雄「Mar-Vell」的DNA,並獲得了他的超強力量。在原著漫畫中,「Mar-Vell」被「 詭族 」派往地球潛伏並觀察人類是否會對「詭族」構成威脅,期間他曾偽裝成超級英雄去救助人類,被人類將他的名字誤讀為「Marvel隊長」(Captain Marvel)。因此融合了「Mar- Vell」的DNA後,失去了記憶的卡蘿丹佛斯初時被稱呼為「Marvel 小姐」(Ms. Marvel),後又正式繼承了「Marvel隊長」之名。

 

 
比起低胸晒腿的「神奇女俠」( Wonder Woman),由29歲金像影后貝兒娜森飾演 的「 Marvel隊長」,兩套款式相近但不同色的戰衣,都是由頸包到落腳,非常密實。
 

 

 

Q:「Marvel隊長 」有甚麼能力?

A:原本是美國空軍飛行員的卡蘿丹佛斯,在融合了「Mar-Vell」的DNA後, 除了變身為「變種人」(Binary)後,能擁有超強的力量和速度外,仲可以發射「超強能量炮」(Insanely Strong Energy Blasts),以及在太空中飛 行,堪稱宇宙中的「人形巨炮」。
 

此外「Marvel隊長」仲有「能量吸收」(Energy Absorption)、「重力控制」(Gravity Control)、「穿梭時空」(Time Travel),能預知敵方動作、比女人第六感更勁的「第七感」(Seventh Sense),以及類似「X 教授」(即是《變種特攻》內光頭坐輪椅的那一位)搜索心靈能量的「宇宙感知」(Cosmic Awareness)等,多種超強大的能力。

Q:《Marvel隊長》與即將於4月上映的《 復仇者聯 盟4:終局之戰》(Avengers: Endgame,簡稱《復4》) 有何關係?

A:去年4月在《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中,大半超級英雄都被「魁隆」(Thanos) 以無限手套弄致「灰飛煙滅」,神盾局前局長費尼克 (Nick Fury)在被「煙滅」前成功用Call機發出求救訊號,而Call機的畫面上正是顯示出「Marvel隊長 」的標誌。
 

 
所以,今次電影正是講述90年代年輕時的神盾局特工費尼克與「Marvel 隊長 」認識及共同作戰的情況,並從此成為地救對抗外星強敵最後一度防線的經過。而外間有指在《復4》中,「Marvel隊長」將會利用「穿梭時空」(Time Travel)的能力,將「過去」的超級英雄送到「 現在」,藉此挽回已逝去的超級英雄,為他們創造再一次對抗「 魁隆 」的機會。
 

 

Q:外星貓咪比「 Marvel 隊長 」更搶鏡?

A:電影未上畫已經有好多粉絲留意到片中的神秘外星貓咪 「Goose」,仲大讚牠比主人「Marvel隊長」更吸睛!不過咪睇 「Goose」外表可愛,但原來牠內裡非常兇殘,在原著漫畫中,「Goose」原名「Chewie」,靈感源自《 星球大戰 》的角色「侏兒」, 是由一個可以由嘴裡伸出觸手並噴出毒液的外星生物「Flerken」所變成,有指局長費尼克的左眼就是被「Goose」抓傷而致盲。
 

 

Q:反派Skrulls有多利害?

外星種族斯克魯爾人(Skrulls),擁有隨意變形的能力,能偽裝成不同的人類,令人防不勝防,從而獲取地球的情報,就如早前預告播出時,看到「Captain Marvel」出手打「阿婆」的一幕,因「阿婆」正是斯克魯爾人所變。
 

除了「阿婆」之外,神盾局高層、Nick Fury的上司的班曼德森(Ben Mendelsohn)亦是其中之一,而他的真正身份正是斯克魯爾人的首領「Talos」,他因為想得到眾英雄的情報而潛伏在神盾局中。

 

 

Q:祖迪羅執二攤?

A:有指一代男神祖迪羅(Jude Law)在片中飾演的神秘角色,原本屬意由另一 男神奇洛李維斯(Keanu Reeves)飾演,但當初奇諾為了拍《殺神John Wick 3》(John Wick 3: Parabellum)而拒絕了這個角色,令祖迪羅得以執二攤頂上。而坊間原先猜測這個神秘角色會是「Mar-Vell」,但後來官方才洩露出角色的真正身份是「 詭族 」部隊 Starforce 隊長「 Yon-Rogg 」,片中他與「 Marvel 隊長 」亦師亦友,教導她控制自己的力量。但在原著漫畫中,「 Yon-Rogg 」因妒忌「 Marvel 隊長 」的超強能力,進而仇視其所保護的地球,成為漫畫中一大反派,未知祖迪羅會否跟足原著,由忠變奸?

 

安妮貝寧 忠奸未明

除了前文提到的「Marvel隊長」、「費尼克 」、「 Yon-Rogg 」等角色外,片中仲有不少 重要角色,例如為「Marvel隊長」注入「詭族 」DNA、幫助她續命的科學家角色,將由金球影后安妮貝寧(Annette Bening)飾演,片 中她的角色表面上就像「 Marvel 隊長 」的母親 一樣,但有指她真正的身份其實是「詭族」的超 級智腦「最高智慧」(Supreme Intelligence), 將會是《 Marvel 隊長 》電影系列的終極大奸角。
 

 

 

陳靜 華裔外星人

現年36歲的英籍華裔女星陳靜(Gemma Chan),在片中飾演「詭族」Starforce部隊內的狙擊手「Minn-Erva」,雖然全身化滿藍妝,但也能看得出其亞裔面貌,是MCU中少有的亞裔演員。不過在原著漫畫中,「 Minn-Erva 」是一個用 星際中的「 少數民族 」進行殘忍實驗的殘暴科學 家,和「Marvel 隊長」會由隊友叛變成敵人。除了今次《 Marvel 隊長 》外,她還演出過《 我的超豪男友》(Crazy Rich Asians)、《驚天諜變:魅影特 攻》(Jack Ryan: Shadow Recruit),以及28日上映的《蘇格蘭女王:爭名奪后》(Mary Queen of Scots)等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