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研究:失戀會引發輕微心臟病! 分手心痛原來係生理反應?

熱話

廣告

分手的那一刻,喊得呼天搶地,彷彿在心房上狠狠地刺一刀。這種心痛,人人也試過,在那一刻你根本分不岀到底是心理作用還是生理上也疼痛起來。最近一個日本節目,特意研究失戀時的反應,竟發現原來人心痛的感覺有一部份竟來自生理!所以話,個心真係會痛㗎!

撰文:酒啊九叔 | 圖片:節目截圖、電影劇照

日本研究:失戀時個心真係會痛!

日本電視台NHK旗下節目《被小智子批評》定期都為觀眾們解答不同生活問題,亦會討論不同的社會議題。這次便找來生物學家福岡伸一,解説一番:「為什麼失戀時會心痛」。跟據教授表示,求偶,是人類與生俱來的本能,生心理狀態都有不同的因素配合行動。

詳細來説,人類在求偶的過程中會分泌類固醇,若以狩獵比喻求偶,人類在尋找目標時血壓和心跳都會因應類固醇而上升,而無視身體的疼痛,所以媾緊仔媾緊女的你自然會感到異常興奮和幸福! 當守獵成功後,類固醇分泌減少,人自然會安定下來;相反,失戀時則會放大類固醇為身體帶來的疼痛感,並因此感到心痛。(個心真係痛)

節目組亦邀請了另一位醫生作解説,川田志明醫生表示,失戀所引發的精神壓力會導致身體釋岀大量源自腎上腺的兒茶酚胺,內𥚃包含腎上腺素、去甲腎上腺素及多巴胺。兒茶酚胺會引發輕微心臟病,是人類遇上危機的正常生理反應,並大約需要一至兩星期自然痊癒。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