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遊日前必睇!日本地震小組官方預測:東北海外7級地震機率達90%!

熱話

廣告

日本東部曾遭受八級地震的傷害,2018年大阪亦曾經歷相同事件,為了協助民眾及早面對,由官方成立的日本地震小組定期便會就著未來30年的地震機率重新進行研究。結果發現,東部海域對開發生黎克特制7級地震的機率竟達90%,各位準備遊日的朋友,要有一定的心理準備!

撰文:BAG |圖片:朝日新聞FNN PRIME

日本官方預測:東北海外7級地震機率達90%

其實早從專家發現日本海域岀現深海超大烏賊開始,便一直傳岀日本將再有一次超大規模的地震。事隔8年,地震小組再度就著日本東部海域進行評估。

9級強震機會少

就著以上六大區域作分析,結果顯示,三十年內再次發生九級強震機率為0%,主要是因為對上一次九級地震只是八年前發生,短期內再來襲的機會自然較少。

一圖睇晒 邊個區域最危險

雖説30年內再次發生九級地震的機會近乎零,但次一級的強度,也達M7.9,足以引發海潚、建築物倒塌等傷害。在眾多區域中宮城縣(仙台)外海、青森縣(青森)東方外海及岩手縣外海北部的機率竟達90%,各位務必小心!

政府官員再三提醒,七至八級地震確有一定殺傷力,呼籲民眾要時刻小心。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