瞓覺都可以減肥!必學4招睡覺減肥法!

健康

廣告

睡眠減肥中扮演著一個超級重要的角色,全因深夜瞓覺的期間身體也會進行新陳代謝,把脂肪一併燃燒!既然睡眠那麼重要,把睡眠質素推至最高點也自然能夠協助減肥,以下精選了4招必學的睡覺減肥法,今晚就好好利用吧!

撰文:BAG | 圖片:新傳媒資料庫

必學5招睡覺減肥法!

1. 瞓前沖個涼

辛苦了一整天,回家後立即沖個熱水涼再跳上床倒頭大睡必定是最舒服的選擇。沖個熱水涼不但可令你減去疲勞,更可令你血液更循環,協助新陳代謝及提升睡眠質素。

2. 晚餐記住食少啲!

晚餐食得過飽,阻礙腸胃消化,亦減低新陳代謝的功效,令你在睡覺的過程未能有效消脂。而且食到頂住個肚又點會瞓到?

3. 睡前不喝酒

很多人都選擇在睡前少喝一杯幫助入眠,不過酒精乃重熱量之物,少喝一杯也會打亂整個消脂系統。要好好減肥的話,還是少喝為妙。

4. 必飲之物

減肥切忌喝酒,但睡前真的想喝點飲品的話不妨考慮以下兩大推薦:

蘋果醋:酸酸甜甜的蘋果醋有不少好處,每晚喝兩湯匙便有助減輕體重。除此外,對於預防暗瘡、改善消化功能及維持頭髮韌度都有功效!

熱牛奶:根據《Medicine and Science in Sports and Exercise》研究指出,牛奶中的酪蛋白幫助你於睡眠中增肌,並加速新陳代謝,協助減肥。牛奶中的有色氨酸和鈣亦有助你睡得更好及令你起床時更有精神。

喉嚨痛怎麼辦?

香港人經常打邊爐BBQ食熱氣嘢,除了面部不同位置生暗瘡外,經常遇上喉嚨痛問題。中醫教分清喉嚨痛原因,並推薦10款紓緩喉嚨痛中藥。如果以上方法都沒有見效,或者你可以試試民間偏方舒緩喉嚨痛

為什麼皮膚會突然變差?

皮膚突然變差可能與你的睡眠習慣有關,要改掉這8個令皮膚差的睡眠習慣 !可以嘗試從飲食改善皮膚,多吃營養師推介的保濕食物 ,另外床褥其實佈滿塵蟎,影響皮膚,即教你3招洗床褥除蟎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