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候四年iPad Mini 5有望推出 價錢改走親民路線

電子產品

廣告

iPad Mini自從在2015年推出第四代後,將近四年未有新產品。當大家以為它已成Apple廢棄產品時,最近又有傳聞指iPad Mini 5將有望推出,更會以大眾化的價錢回歸市場。
撰文:Mike丨圖片來源:互聯網丨資料來源:9to5Mac/Onleak

iPad Mini 5跟足前代設計

據9To5Mac報導指,iPad Mini 5這次將不會有甚麼新功能(Face ID、雙鏡頭),而大部份設計都會依照iPad Mini 4來製造。也就是有Touch ID的Home鍵、3.5mm耳機頭以及Lighting接頭都會繼續出現在產品之中,唯一的更新就只有換上iPhone 7所採用的A10處理器。而另一個專門報導產品流出傳聞的Onleak亦表示他手上經已有iPad Mini 5的CAD圖(CAD=Autocad檔,大多用來做工程設計圖),指除了背後的收音咪位置有所變動外以外,機身大致跟上一代產品相近。

節省成本走低價路線

雖然前述消息目前只是傳聞級數,但9to5Mac以及Onleak近年消息都較為準確,而以此為基礎可以推斷Apple自從在業績有所下調過後,開始想重啟過去的低價或受歡迎產品,籍此吸引更多用家回歸或加入Apple產品之列。而這一次iPad Mini 5可能就是他們有意擺脫過去貴價路線,推出低成本低售價,但市場仍有需求的產品來測試市場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