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蚊娛樂】占士金馬倫評《水行俠》「水底世界唔夠現實,引唔起共鳴」

電影

廣告

由驚悚片名導溫子仁首度執導的DC超級英雄電影《水行俠》(Aquaman)在去年底上映後不僅累積突破了 11.09 億美元票房,同時亞特蘭提斯的水中王國壯觀特效也引起了大量影迷給予這部角色電影好評。

撰文:Juksy|圖片來源:Juksy、imdb|編輯:乖乖l(原文刊於Juksy
本文由《JUKSY 街星》授權提供,未經同意禁止轉載。文章及圖片 皆轉載自友好媒體,如有任何問題,請即與本刊聯絡。

而就在上個月導演溫子仁因為《水行俠》出局奧斯卡最佳視覺效果大獎而氣憤不已之時,現在以拍出《鐵達尼號》(Titanic)、《阿凡達》(Avatar)等商業名片而被封為「神導」的占士金馬倫也第一次評論了《水行俠》這部電影。

今年 64 歲的加拿大名導占士金馬倫可以說是水中專家,光是 1997 年拍攝《鐵達尼號》之時他就曾經深海潛水到這艘歷史名傳的沉沒地點多達 33 次。2012 年他更獨自乘坐「深海挑戰者號」潛水艇,花了 2 小時抵達深度近 11 公里的西太平洋的馬里亞納海溝,並在海底逗留長達 3 個小時,這成為人類歷史上第二次抵達最深海底的海底潛水,占士金馬倫也是首位獨自抵達該處的人,可見這位導演對於海中世界的了解和著迷程度。

占士金馬倫在接受美國Yahoo的最新訪問之時,就評論他自己永遠不能、也不會拍出像溫子仁《水行俠》這種電影:「我認為《水行俠》很有趣,但是我永遠不會拍這種電影。因為《水行俠》需要展現出那種與水中物理和現實完全脫離的夢幻環境,角色們在水中居然能夠像那樣穿梭自如,靠著精神上的驅動,I guess, I don’t know,但是它很酷。」

「我一生中在水面下待過了上千個小時,雖然我可以享受這部電影,但無法與它產生共鳴,因為它看起來不夠現實。不過《水行俠》還是點出了人類們把海洋當作垃圾桶的概念,提醒人們應該擁有環保意識,這一點我要為之鼓掌。」事實上正在製作《阿凡達 2》的詹姆斯卡麥隆,這部續集也將會把納美人帶入導演最迷戀的水中世界,全新加盟的巨星演員琦溫斯莉也為了演出這部電影而進行特訓,為了就是能在水中閉氣長達 3 分鐘且一邊演戲。占士金馬倫點出《阿凡達 2》的水底畫面肯定會與溫子仁《水行俠》有很大的不同,《阿凡達 2》將於 2020 年 12 月 18 日的聖誕節檔期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