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刺種類點樣分?5大清除黑頭粉刺正確做法!

護膚打扮

廣告

最近日日都要戴口罩,很容易長很多黑頭粉刺,不停清除又不停再長出來,真令人煩惱。其實粉刺主要成因是皮脂分泌旺盛,引發角質代謝異常,導致堆積於毛孔中的角質與細菌、油脂混合。粉刺分為2類,一類是開放性的,另一類是閉合性的,無論是哪一類,很多人碰到粉刺增生,都會手癢擠出,但這個小動作不僅會使毛孔發炎,還會令毛孔粗大。以下編輯整理了 5 項「清除粉刺方法」,不妨試試看!

撰文:JUKSY |編輯:BAG|圖片:JUKSY
本文由《JUKSY 街星》授權提供,未經同意禁止轉載。文章及圖片皆轉載自友好媒體,如有任何問題,請即與本刊聯絡。

5大去黑頭粉刺正確做法

黑白粉刺點分?

黑頭粉刺:主要因為油脂分泌旺盛,生長於毛孔中,使肌膚產生缺口,進而受到髒污氧化所致,而經常熬夜是最常導致油脂分泌旺盛的原因之一。
白頭粉刺:油脂分泌後,困在角質層中無法排出,進而產生毛孔阻塞,嚴重則引起發炎。

閉鎖性粉刺:其實是白頭粉刺的一種,不過毛孔開口位置被角質層遮蓋住。

粉刺

5大去黑頭粉刺正確做法

不只是會化妝的女生才要關注,就算是男生都一樣要好好注意皮膚健康!

1. 清潔非常重要

正當大家以為自己洗面已經非常熟手,但只是清除臉上表面髒污、彩妝品而已。正確的清潔方法,必須先用溫水輕拍於臉上,使毛孔張開,再用不含礦物油的卸妝油按摩約 3 分鐘後進行沖洗,這樣做才能有效清除毛孔污垢!亦可以使用一些白泥面膜進行深層清潔。

粉刺

2.千萬唔好「吱」!

不僅是暗瘡,粉刺也最忌諱用手擠壓。當毛孔受到外力刺激,就會傷害到毛囊的真皮層。一但真皮層受到破壞,肌膚即少了一道防禦,進而產生發炎狀況。

粉刺

閱讀更多:娥羅納英8大實用法!爆拆、暗瘡都救得到

3.使用專業毛孔清潔器具

清潔毛孔建議使用專門的工具,利用毛孔刷做清潔,可以杜絕手部的細菌,也能安全地去除老廢角質。另外編輯推薦大家在選擇毛刷材質,可以找尋矽膠刷頭,比較不容易殘留細菌!

粉刺

4.局部加重清潔

通常粉刺生長位置會位於臉部中央,清潔時可以加強額頭、鼻子、下巴位置,再慢慢地向外進行清洗!

粉刺

5.勿用吸附型去除產品

市面上有許多吸附型去除粉刺產品,能刺激肌膚使毛孔擴張,進而將粉刺拔除。這樣的效果雖然很好,粉刺也明顯減少,但是這樣做會使毛孔增大,讓黑頭能更輕易再生,所以使用吸附產品只會淪為惡性循環而已!

粉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