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幾步路都可以減肥!長假期後必學 5招行路瘦身大法

健康

廣告

最簡單又能夠日日做的運動,絕對是「行路」!平時返工要行,收工亦要行,但若想利用走路減肥卡路里,可能需要調整一下走路方式,才能有效燃燒脂肪。長假期後吃多了,不妨看看以下5招行路瘦身大法,不妨在日常生活中試試看吧!

撰文:JUKSY | 編輯:BAG|圖片:JUKSY
本文由《JUKSY 街星》授權提供,未經同意禁止轉載。文章及圖片皆轉載自友好媒體,如有任何問題,請即與本刊聯絡。

長假期後減肥必學 5招行路瘦身大法

1.走路速度不能太慢

平時走路速度較慢,未必能燃燒卡路里,建議每週至少利用五天約 30 分鐘的時間,用快走的方式,隨著呼吸以及律動,即可達到燃燒作用!

2. 路程要夠遠

能有效燃燒卡路里,運動必須達到 30 分鐘,若真的沒辦法一次性鍛鍊,可以將 30 分鐘分為一天,例如放飯、上班、回家路程,但是盡量把 30 分鐘作為起點!

3. 交錯步伐

可以自行設定快行距離與時間,並且走完設定距離後,緊接著恢復正常速度走一分鐘,最後再重複短距離快行,這樣的交錯步伐,可以讓燃燒效果更好!

4. 不斷改變旅程路線

每天走同樣的路線,身體很快便會習慣,你會因此發現,瘦身呈現停滯狀態。所以適時改變路線,讓身體接受不同挑戰,才可以有效鍛鍊身材。

5. 過程中添加訓練

快走過程中,可以加入一些運動,例如深蹲、弓箭步,甚至可以利用周邊設施,做一些掌上壓,增加其他部位的鍛鍊。

喉嚨痛怎麼辦?

香港人經常打邊爐BBQ食熱氣嘢,除了面部不同位置生暗瘡外,經常遇上喉嚨痛問題。中醫教分清喉嚨痛原因,並推薦10款紓緩喉嚨痛中藥。如果以上方法都沒有見效,或者你可以試試民間偏方舒緩喉嚨痛

為什麼皮膚會突然變差?

皮膚突然變差可能與你的睡眠習慣有關,要改掉這8個令皮膚差的睡眠習慣 !可以嘗試從飲食改善皮膚,多吃營養師推介的保濕食物 ,另外床褥其實佈滿塵蟎,影響皮膚,即教你3招洗床褥除蟎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