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Apps偷錄用家畫面 密碼、信用咭無遮無掩任人睇!

電子產品

廣告

最近iPhone問題不斷,繼之前Facetime Group被發現有能偷聽對方手機的Bug過後,近日又被發現某些app竟然內置畫面錄影程式,個人私隱甚至各種機密資訊蕩然無存!

撰文:Mike|圖片來源:互聯網/The App Analyst|資料來源:TechCrunch/The App Analyst

iPhone Apps暗藏偷錄畫面程式

據科技網媒TechCrunch報導指,加拿大航空、Expedia、Abercrombie & Fitch及新加坡航空等多個企業都在其iOS版本的程式上使用一家名為Glassbox的分析服務公司的技術,並會在用家使用程式時錄下其使用時的畫面,好讓該公司能夠分析用家在使用該程式時的每個舉動。而程式本身有自動特定欄目(登入名稱、密碼、信用咭號碼)打碼的功能,但近日就被網站The App Analyst發現加拿大航空卻未有為護照號碼及信用咭等打碼,之後該資料庫更出現保安事故泄漏出二萬名無遮掩的用家資料。

The App Analyst

Apple下旨公開否則後果自負

當報導刊登之後,Apple隨即發出聲明要求所有在系統中加入畫面錄影的程式需要立即公布其用途或是立即將該功能刪除,否則Apple將會採取進一步行動。而眼見上星期他們對Facebook及Google取消開發者權限,使得兩家公司一下子手足無措的情況,相信前述那些企業應該很快會修改其用戶協議(即沒人看的User Argeement),免得程式被Apple強制下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