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蚊娛樂】少咗佢哋邊有過年氣氛 經典賀年廣告大盤點!

電視

廣告

香港過年幾件事,一是花車巡遊,二是煙花匯演,三是聽賀年歌,最後一件,就是被充滿人情味的賀年廣告瘋狂洗腦。精心設計、令人難忘的賀年廣告近年買少見少,今日就帶大家回顧歷年來的經典廣告片段,還你重溫濃濃的過年回憶。

撰文:二十二|編輯:Kelchan|影片來源:Youtube

八九十年代經典賀年廣告

1.1990年 萬寶路香煙

整個廣告以逾1分鐘的澎湃音樂配合中國傳統特色舞蹈表演,旋律深入腦海,霸氣外露,足以令人忍不住緊盯電視看。廣告最後才點出這是香煙廣告,輕描淡寫仍然深入民心。不知道現在落1分鐘廣告要幾錢呢?

2. 1996年 恒生銀行

這個廣告8、90後一定記憶猶新,來自香港不同地區的小朋友以地方名字組成賀年祝福語,為香港人送上祝福。充滿童真的蝦碌鏡頭及BB發音,真摯貼地,每次看到都會會心微笑。

 

3.1994年 生力啤

一班人聚首過年,無論如何都要啤一啤!這個經典廣告以酒樓食團年飯為主題,不同客人開心歡聚賀新歲,熱鬧喜慶。而且市道好才會外出慶祝,寓意百業興旺!

4.1986年 人人搬屋

「人人搬屋」是香港人的集體回憶,舊時厲害到連賀年廣告都有!舊式廣告牌充滿濃濃港產味,加上排列整齊的員工及車隊大晒冷,向港人拜年,雖然講不出大道理,但很有親切感。話說那件印有大大個「人人」白Tee,真的很經典啊!

 

5.1986年 美源髮采

「恭喜發財。美源髮采恭喜大家發財。」壓軸出場的當然是大家看了20-30年的美源髮采賀年廣告啦!精簡又直接的祝福,每年新年都一定要聽到曾江把聲才安心!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ND3jD2XlBs&feature=youtu.be

兔年十二生肖在2023感情、財運、事業、健康方面運程如何?

想知道兔年最新生肖運程,可參考蘇民峰兔年運程麥玲玲兔年運程;今年有犯太歲的生肖包括兔、雞、馬、鼠、龍…即看犯太歲2023;至於拜太歲、攝太歲時機及事前準備可看拜太歲2023

農曆新年有甚麼習俗及禁忌?

年初一到十五都有傳統習俗及禁忌要遵守,否則會全年倒霉!即看新年習俗禁忌;新年少不了要逗利是、換新鈔,即看換新鈔2023;想知道開工吉日及新年辦公室宜忌,可看開工吉日2023。想去行個大運轉轉心情,不妨逛逛闊別三年的年宵花市!即睇年宵花市2023;拜年想說出與別不同的祝福語及賀詞,求個好意頭,可看新年賀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