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蚊生活百科】向犯眾憎說不! 新年打牌禁忌5大備忘錄

生活

廣告

拜年兼攻佔四方城是常識吧?正所謂「只要牌品好,人品自然好」,一不小心犯下新年打牌禁忌,小心雀友嬲嬲豬,大年初一阿媽提早幫你開年!不過不用擔心,只要熟讀以下5大打雀規條,包你當選最佳雀腳,人見人愛~

撰文:二十二|編輯:Kelchan|圖片來源:影片截圖

5大新年打牌禁忌

1.拍人膊頭?好Friend呀?

玄學認為,人的雙肩有金光護體,積儲運氣。假如打麻雀勢頭當旺,被人拍膊頭便會容易拍走好運,萬一輸錢,小心怪在你的頭上!

2.天糊不是人人可以食

天糊,即是開局14張牌已經可以食糊,是莊家的特權。有些人相信天糊是麻將魂作怪,感覺邪邪地。即使你百無禁忌,最好開檯前問問雀腳意見,以免大家掃興!

 

3.書書聲,好難聽

打麻雀當然是求橫財,最忌輸輸聲,好運都變衰運。「輸」與「書」同音,看書是自然是大忌,即使旁人看書也不行。有書卷味是好事,但新年還是看安德尊扮財神吧!

4.難發財、發財難

萬事都要好意頭,打發財當然無問題,但如果上家打發財,你就別要打南了,因為「發財南,「發財難」。倒過來亦一樣,上家打南,你就不能打發財,大家也不想「難發財」吧?

 

5.睇腳呀!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切勿將腳伸到別人的椅子下,也要提防別人把腳伸到你的椅子下,因為這會會干擾財運。當然,腳短人士可以忽略。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

家居清潔非常重要,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而忽略了床褥清潔,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輕鬆洗走灰塵黴菌。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