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舌蘭唔係淨係攞嚟聽!研究:Tequila減肥、降血糖超有效!?

健康

廣告

每當營養師們呼籲大家少喝酒保持身體健康,都叫一眾酒鬼們白眼反到上後腦。近日,網路上卻瘋傳一個好消息,原來於啤酒威士忌等高熱量酒類的Tequila,竟可以幫助減肥、降血糖、大減食量更對糖尿病病人有益!?消息一出讓酒鬼們再度陷入瘋狂狀態,乜真係有咁荀咩?

撰文:JUKSY| 編輯:BAG | 相片:JUKSY | 資料來源:harpersbazaar.com
本文由《JUKSY 街星》授權提供,未經同意禁止轉載。文章及圖片皆轉載自友好媒體,如有任何問題,請即與本刊聯絡。

研究:Tequila減肥、降血糖 原來超有效!?

Tequila所使用的原料為藍色龍舌蘭草(Blue Agave),這種植物中含有一種稱作為「龍舌蜜 (agavins) 」的果聚糖類,它正是專家們所說可以降血糖、讓胃口小,並且富含膳食纖維的減肥神器!

不過各位酒鬼們先不要高興得太早!在製作龍舌蘭酒的期間,經過了不斷發酵、蒸餾,繼而轉化為酒精,也即是說龍舌蘭裡其實完全沒有龍舌蘭蜜的成分,因此龍舌蘭酒對於減肥而言沒有直接的效用,各位要減肥還是先從均衡飲食和運動開始做起吧。

不過又唔使太傷心!雖然Tequila無法幫助減肥,卻還是有許多好處!當飲用 100% 純Tequila時,不會容易讓人容易宿醉,加上味道醇厚、單隊Shot或是製成各樣的Cocktail都相當易入口,睡前小酌兩杯更可以提升睡眠質素。

最重要的是!龍舌蘭酒是與其他酒種相較之下熱量較低的酒,不會像飲用啤酒、威士忌後熱量爆升,因此如果想維持身材們又想偶爾喝酒的人,龍舌蘭酒是你們最佳選擇!

喉嚨痛怎麼辦?

香港人經常打邊爐BBQ食熱氣嘢,除了面部不同位置生暗瘡外,經常遇上喉嚨痛問題。中醫教分清喉嚨痛原因,並推薦10款紓緩喉嚨痛中藥。如果以上方法都沒有見效,或者你可以試試民間偏方舒緩喉嚨痛

為什麼皮膚會突然變差?

皮膚突然變差可能與你的睡眠習慣有關,要改掉這8個令皮膚差的睡眠習慣 !可以嘗試從飲食改善皮膚,多吃營養師推介的保濕食物 ,另外床褥其實佈滿塵蟎,影響皮膚,即教你3招洗床褥除蟎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