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13升級隨時無佢哋份 iPhone 6末日迫住要你換機!

電子產品

廣告

Apple每一次推出新iOS時,大家都關心手上iPhoneiPad會否變得更快?以及手上的iPhone會否「被退役」。而最近網媒The Verifier指今年的iOS 13可能一口氣淘汰一堆舊機種!

撰文:Mike|圖片來源:互聯網|資料來源:The Verifier

iPhone6之前產品無份升級

iPhone在上一次iOS 12升級時大家都覺得Apple不單還有支援舊有裝置,而且更對其效能有所提升是一個良心決定。不過到了iOS不少iPhone6s及再之前的用家就要失望了。因為據The Verifier的報導指iOS 13將不會對iPhone 6及之前使用Apple A8處理器的產品作出支援。而iPhone 6s(Plus)及iPhone SE這兩款產品則是被稱為可能不支援的名單裡面。

iPad、iPod無一倖免

另一方面iPad以及iPod兩款產品亦有部份產品在這次不支授名單中現身,其中iPad Mini 3及之前的產品,以及iPad Air系列都被列入不被支援名單中;而第6代iPod Touch及之前產品則同樣被列為被退役的一員。而目前以上並被退役的產品唯一共通點,就在於他們用的都是Apple A8及之前的處理器,而使用A9處理器的產品則是在「可能退役的名單」上。

Apple藉此推動換機

而有傳Apple這次淘汰一批舊款產品,目標是要重新推動往年因為iOS12推出而沒有去換機的顧客,希望能夠以停止更新的方式,逼使那些用家重新考慮升級新一代產品的需要性。只是對於iPad Mini的用家而言,在沒有新替代機款可以選擇的情況下來這一招,應該都會覺得是被Apple所拋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