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蚊生活百科】一秒試到鞋/褲啱唔啱Size!以後買嘢唔洗試Size!

生活

廣告

每次買褲子、子總是懶得穿脫?遇到下雨天鞋褲濕透不好意思試穿,但又想買鞋、買褲換穿?人體之間有著神秘的比例關聯,不同部位也能夠精準推測其他部位的尺寸,以下2 個人體尺寸對照小秘訣,在此提供給不方便試Size的你啦!

撰文:Juksy|圖片:Juksy、柯南|編輯:唔想試穿的人
本文由《JUKSY 街星》授權提供,未經同意禁止轉載。文章及圖片皆轉載自友好媒體,如有任何問題,請即與本刊聯絡。

2個人體尺寸對照小秘訣公開

1.不知道鞋子穿幾號?

如果是常買的品牌可能還能知道正確尺寸,但現在品牌有著不同 UK、US、Eure 尺寸依據,多得是讓你無法輕易選對尺寸,如果可以試穿還好辦事,怕就怕想要網購、調貨,或是找代購那就真麻煩,更別說有些男性有腳氣問題,試鞋總是讓人亂尷尬的,買鞋不知道自己美碼、英碼、歐碼穿幾號沒關係,那就用公分換算總不會出錯。

腳掌長=手肘長

每個人的腳掌與你的手臂前臂(手腕線到手肘線)幾乎等長,視覺上或許會認為手臂好像比較長,但其實在家可以嘗試把腳掌往手臂比較,便能發現尺寸是真的相同,下次鞋子無法試穿時,絕對要善用這個採購小秘訣。

2.買褲子不知道腰圍合不合?

買褲子有時候會遇到部分賣場或路邊攤不提供試穿服務,又加上近期體態忽胖忽瘦,當下已無法確定現下的腰圍尺寸時,那就快快拾起想要購買的牛仔褲,往脖子一圍便能知道是否穿不穿得下啦!

脖子長=1/2腰圍

據研究人的脖圍約是腰圍的1/2,一般腰圍的褲子如把褲子或裙子拉緊腰頭(讓它呈現對半),然後在往脖子測量可以剛好圈住脖子,則腰圍為剛好,如扣不起來則褲子太小;牛仔褲腰圍環住脖子後還有多,則褲子腰圍過大。

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情侶,一大班朋友去?

與閨密、情侶約會的話,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返工返到攰,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實有一間啱你。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燒嘢食最好不過了,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

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

家居清潔非常重要,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而忽略了床褥清潔,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輕鬆洗走灰塵黴菌。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